社團玩出滿級分!東山高中3領袖體能超強 憑「張力」應付學測

▲▼台北市東山高中學測滿級分。(圖/陳泱汝、林旭威、趙修毅提供)

▲拔河隊隊長林旭威說,習慣上課時,同時翻開筆記本寫下老師重點。(圖/林旭威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東山高中今年學測不少學生拿下4科滿級分成績,其中3位更是社團領袖,平日花了很多時間在各自喜愛的興趣上,認真程度還超過課業上,但面對攸關未來生涯的大考,3人各自有絕招應付,除了勤讀外,好好的安排讀書計畫也是一大關鍵。

從國中就加入太鼓社團的陳泱汝表示,自己在學校成績始終不是很頂尖,每次模擬考成績也不好,但會針對自己弱點特別加強、勤讀,把課本翻過一遍,重新搞清楚到底是再講什麼,以數學為例,就是練題再練題,雖然幾度都很累,但心中告訴自己不能放棄,每天持續下去就會看見好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市東山高中學測滿級分。(圖/陳泱汝、林旭威、趙修毅提供)

▲陳泱汝透露,因為社團決定往心理系發展。(圖/陳泱汝提供)

陳泱汝透露,社團對自己意義很大,也是最在乎,自己從高一到現在都花很多時間在社團練習,後來還當上太鼓隊隊長,生活變的更忙碌,許多個假日都因為隊上事務犧牲時間,不過前提是課業進度會超前完成,而社團對自己影響大到,要處理隊員各種情緒,了解溝通重要,因此讓她下定決心要往心理系發展。

拔河隊隊長林旭威說,習慣上課時,同時翻開筆記本寫下老師重點,不熬夜讀書。林旭威認為,學測壓力對很多人來說都很大,但最重要的是要有休閒娛樂,自己喜歡用不同方式且較有「張力」的興趣紓解壓力,除拔河外,也喜歡吹薩克斯風,同時還是熱舞社成員。

▲▼台北市東山高中學測滿級分。(圖/陳泱汝、林旭威、趙修毅提供)

▲林旭威說,在寮國看到病患感激的眼神,讓他衝擊很大,決定讀醫學系。(圖/林旭威提供)

林旭威回憶,高二那年暑假到寮國參加以醫療救援為主的台灣路竹會,雖然只有8天,自己也不專業,頂多只能幫忙分、裝藥,但從病人感激的眼神看到,他們因此在心身靈上有很大的幫助,當下對自己衝擊很大,決定未來要當一位醫生。

▲▼台北市東山高中學測滿級分。(圖/陳泱汝、林旭威、趙修毅提供)

▲趙修毅(左)表示,看到醫護人員用心後,決定也要踏上這一行協助病患。(圖/趙修毅提供)

志工服務社社長趙修毅說,念書最重要就是老師教的當天一定要複習完,同時安排讀書計畫,這樣剩下多餘時間才運動、騎腳踏車和彈鋼琴,聽抒情流行、古典音樂紓壓,尤其自己喜歡在假日當志工, 因為曾在台大醫院看到醫護人員用心、辛苦願意為了病人犧牲時間後,臉上還帶著笑容,深感原來這一行可以減輕病人痛苦,帶給它們歡笑,同樣未來要當一位醫生好好照顧需要協助的病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