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漏網/《綠皮書》得獎⋯他不爽走人!《逃出絕命鎮》導演「拒絕鼓掌」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《幸福綠皮書》(Green Book)以跨越黑人、白人隔閡為主題,奪下第91屆奧斯卡最佳影片,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高興的。《黑色黨徒》黑人導演史派克李(Spike Lee)在宣布得獎當下,立刻不爽離開座位走人,而留在座位上的《逃出絕命鎮》黑人導演喬登皮爾(Jordan Peele)則是完全沒有鼓掌,引發網友熱議。

▲▼《幸福綠皮書》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。(圖/CFP)
▲《幸福綠皮書》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。(圖/CFP)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當《幸福綠皮書》宣佈得獎時,導演史派克李憤怒地揮動手臂離開,不過走到門口被攔了下來,被迫回到座位上。而《逃出絕命鎮》導演喬登皮爾沒有鼓掌,坐在他身邊的與會者也拒絕鼓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黑色黨徒》導演史派克李 。(圖/CFP)

▲《黑色黨徒》導演史派克李 。(圖/CFP)

至於導演史派克李、喬登皮爾反對的原因,可能跟《幸福綠皮書》內容受到的爭議有關,包括馬赫夏拉阿里(Mahershala Ali)演出的鋼琴家唐薛利本人的兄弟、姪子都曾批評電影改編並非完全符合真實,也有人批評電影以「白人救世主」來敘事,只注重維果莫天森演出的白人保鑣心路歷程,卻犧牲了黑人鋼琴家的角色複雜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