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墨西哥首間寵物血庫成立! 熱血貓狗拯救眾多同伴生命

▲墨西哥首間寵物血庫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新华国际)

▲墨西哥首間寵物血庫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新华国际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墨西哥山谷大學於2018年成立寵物血庫,至今已拯救眾多貓狗的性命,獸醫從捐贈者的體中提取血液後保存,該醫院目前確立5種犬類血液,遇到緊急狀況時,即可使用拯救毛孩的生命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墨西哥山谷大學獸醫醫院於2018年11月成立該國首座寵物血庫,至今拯救不少犬貓的命。在血庫成立之前,該院獸醫從任何可能的地方獲得血液,再進一步進行篩查,檢驗過程可能也耽誤了救命時機。墨西哥血庫的捐贈者須超過25公斤,身體健康未接受過藥物治療,年齡介在1至6歲之間,因為要從頸靜脈收集血液,所以盡量體型纖瘦且不留長毛。捐贈者一次最多可抽500CC,且每年不得超過4次。

▲墨西哥首間寵物血庫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新华国际)

▲墨西哥山谷大學獸醫院抽血畫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ew China TV)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目前台灣的屏科大、華中動物醫院等單位分別建立犬貓血庫,透過平時的募集,將血液保存後供緊急使用。有些動物醫院則會飼養「血犬」,讓需要輸血的狗可即時醫治,卻也曾引發「超抽」等爭議。不少民間團體也在臉書上成立捐血資料庫,方便飼主即時配對、徵求熱血小英雄。

在台灣,捐血犬貓也有基本條件,身體要健康且定期施打疫苗、體內外驅蟲、未服用任何藥物且未曾接受過輸血。熱血犬年齡須在1至8歲,體重要達20公斤以上;捐血貓年齡則約1至6歲,體重建議達到5公斤才可進行捐贈。此外,捐血只能3個月一次,同時也要顧慮犬貓心情,是否會怕針?是否具有攻擊性等因素來判斷。

▼更多精彩影音

關鍵字: 血庫捐血捐贈血液墨西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