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復旦高中「全校過半數」4科總分頂標! 台清交入場券到手

▲▼復旦高中108年大學學測有11人4科60分滿級分。(圖/復旦高中授權提供)

▲校長與4科滿級分同學合影。(圖/復旦高中授權提供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大學學測成績放榜,桃園市私立復旦高中今年共有11名學生4科達60分滿級分,有276人達4科總分頂標,已超過全校學生的一半,自然科190人、社會科223人,比去年185人成長4成,這些學生均可在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錄取台、清、交或醫學系等一流校系。

今年大學學測首次採國、英、數、社、自5科選4科的方式,復旦高中全校533位考生中各科滿級分人數為國文45人、英文87人、數學84人、自然55人、社會27人,共117人達到4科55級分以上。

這屆頂標學生的人數比去年成長2成,若僅採計全校5班數理班及1班語文班共245位同學,平均總分達54級分,半數學生都達到台大的錄取標準,高於桃園各校平均3級分以上。

▲▼復旦高中108年大學學測有11人4科60分滿級分。(圖/復旦高中授權提供)

▲共76名學生4科達57級分。(圖/復旦高中授權提供)

其中,一名石同學本次學測獲得國、英、數、自60分滿級分,他平時就熱衷於公益活動,立志要從事醫療服務,曾到貴州服務偏鄉弱勢,將有望可以錄取台大醫科。另一名身障學生也表現相當優異,國、英、數、自達57級分,目標是進入台、清、交。

還有一名張同學當初以1A4B的會考成績低標錄取復旦高中,經過3年苦讀,如今考取自然組4科55級分的高分。以原住民身分就讀語文班的另一名學生,也在本次學測考到社會科4科總分53級分,可望以原住民身分申請進入一流國立大學。

此外,校方表示,當初免試高中時,「有95位達第一志願標準的學生屏除明星高中迷思,選讀復旦高中」,如今有9成同學共83人達4科55級分以上,99%同學達頂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