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嚴重空污 公交集團:規定公車停紅燈應熄火

▲北京市公車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▲北京市公車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北京市空氣重汙染應急指揮部22日啟動2019年首次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,影響將持續3日。北京公交集團表示,將調整共860條公車營運方案,依照重點線路、高峰運轉力調配車輛,並要求駕駛在停等長時間紅燈時熄火以減少汙染。

北京市空氣重汙染應急指揮部說明,這次區域汙染過程範圍大、持續時間長,已請求京津冀地區聯動應急,共同抗污,並對各地應急措施落實狀況進行督察。

北京公交集團聲明,為配合空污應急政策,將優先派出純電動、油電混合及天然氣等低汙染型公車上路行駛,也會要求駕駛員在交通堵塞或等候長時間紅綠燈時應熄火,減少車輛怠速時產生的廢氣。

在北京公交集團任職18年的駕駛員王廣徵說到,「我駕駛的356路行駛里程18公里,路上有7個紅綠燈,最短15秒、最長72秒。」他表示,對於減少駕駛中排放的廢氣很有經驗,「除了熄火等待,還要減少起步、停車時猛踩油門。」

北京公交集團長期訓練、鼓勵節能政策,形成駕駛員自主減少廢氣排放的優良風氣。此外,北京公交集團更透過節約燃油量多寡來發放獎勵金,金額可達月薪的3%~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