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逝母託夢上清大!用畫筆通過拾穗計畫 沒滿級分一樣上

▲癌逝母託夢上清大!用畫筆通過拾穗計畫 沒滿級分一樣上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黃舒榆說,自己非常喜歡畫畫,因此從小就立志要念美術相關科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2019年大學學測25日放榜,考生們幾家歡樂幾家愁,新竹縣竹東高中的黃舒榆同學,雖然沒有考取滿級分,但卻利用擅長常的繪畫順利通過清華大學拾穗記畫,錄取藝術與設計學系。

黃舒榆在國二那年,因母親罹癌,讓她忍痛放棄最愛的藝術之路,選擇離家較近的竹東高中就讀,沒想到2018年母親不敵病魔過世,也讓她的人生陷入低潮期。為了讓自己振作,於是她重拾畫筆,將對母親的思念都畫在作品裡,如今她順利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,也將上榜這份喜悅送給媽媽,告訴媽媽「我做到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癌逝母託夢上清大!用畫筆通過拾穗計畫 沒滿級分一樣上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因母親病倒,照顧媽媽和整理家務的重擔全落在她身上,原本只是幫忙一些簡單的洗碗、掃地,後來連買菜、煮飯都要靠她,隨著工作量的增加,畫畫的時間也慢慢的減少。

黃舒榆說,自己非常喜歡畫畫,因此從小就立志要念美術相關科系,國中時也順利考取竹東國中美術班,在班上也維持前10名的好成績,一直已來都以新竹女中美術班為第一志願。

沒想到黃舒榆國二的時候,母親病倒,由於父親忙於工作,健康狀況也不佳,照顧媽媽和整理家務的重擔全落在她身上,原本只是幫忙一些簡單的洗碗、掃地,後來連買菜、煮飯都要靠她,隨著工作量的增加,畫畫的時間也慢慢的減少。

母親病重後,為了就近照顧幫忙分攤家務,黃舒榆只好忍痛放棄自己的第一志願,而選擇離家最近的竹東高中就讀。但她仍把握機會參加校內外各種繪畫比賽,「去年9月,媽媽永遠離開我了,但卻送給我人生最棒的聖誕禮物」,黃舒榆說,媽媽不敵病魔過世,當時她正準備徵選清大的拾穗計畫,後來放榜結果是備取第一,就在2018年12月25日聖誕節,也就是放榜前一天,她晚上夢到媽媽告訴她「你絕對會錄取的,別擔心」,沒想到隔天就接到錄取的好消息,她說,「這是媽媽送給我最棒的聖誕禮物」。

▲癌逝母託夢上清大!用畫筆通過拾穗計畫 沒滿級分一樣上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放榜前一天,黃舒榆夢到媽媽告訴她「你絕對會錄取的,別擔心」,沒想到隔天就接到錄取的好消息,她說,「這是媽媽送給我最棒的聖誕禮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