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打太鼓達人、客製錯誤筆記本! 南山高中5人滿級分全靠「回家不讀書」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學測今(25日)放榜,今年從過去5科必考,改成5科選考,新北市南山中學這次5科拿下75滿級分有5人、4科60滿級分7人,文武雙全的學生們開心和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分享平時讀書要「掌握生活的節奏」,也就是休閒娛樂、功課並重,「不要被讀書追著跑」,更以自己獨創方式客製「錯誤筆記本」寫下高分。

▲▼新北南山中學學測滿級分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新北市南山中學今年5科拿下75滿級分有5人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已獲國外2所大學錄取的楊彬曾參加新北市英文作文、演講及辯論,也拿下地科能力競賽新北第一,及多次在國內外的模擬聯合國會場中獲獎,同時擔任新北市模擬聯合國會議高中組主席。

文武雙全的楊彬是足球社社長,他認為每星期有固定運動習慣很重要,適時讓自己和課業處於「分離狀態」,才有足夠休息時間把事情做好,高一開始每天會花上1小時讀學校外的課本,上課不抄筆記,但會將做寫錯的題目為自己客製成「錯誤筆記本」,長期下來達100多頁,考試前就靠這一本。多益考滿分的楊彬,練英文方式不僅看大多數人認為較自由、夢想派的CNN,還會看保守派的福斯新聞,他說這樣才能比較兩邊用字有多不一樣,學到更多。

▲▼新北南山中學學測滿級分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楊彬(左)會將寫錯的題目客製成錯誤筆記本。徐有齊(右)透露在固定時間都會和同學玩太鼓達人舒壓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對物理學很有熱情的徐有齊也是位鋼琴好手,會先看自己能力決定目標,一步步做到穩,再往上爬。徐有齊說,懂得「掌握生活節奏」很重要,不要都只是被讀書追著跑,為休閒和課業妥善的分配時間,做事不能突然狂衝,只要按照該習慣持續下去就能有好成績,並透露自己每星期固定會和同學自習後去玩街機音樂遊戲「太鼓達人」放鬆。

這次成為學校女狀元的吳中薇開心自信地說,下課回家都不會再碰書本,未來想要站上手術台,成為一位外科醫師,興趣是打10米氣空氣手槍、追動漫,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寫新詩、小說,得過比賽第一名,未來仍會繼續創作。

▲▼新北南山中學學測滿級分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楊彬參加過多次英文作文、演講和辯論比賽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另外,謝宇倫則採穩扎穩打方式,平時準備功夫做足,這樣到高三的關鍵時刻才不用這麼辛苦,他強調「規律作息」相對重要, 每週固定去操場跑步、打羽球,未來要往藥學領域發展。而薛韋霖則說,回家同樣不再讀書,會寫每月讀書計畫,規定自己要完成幾本閱讀,最喜歡的是打電動、線上遊戲,目標是往資工領域和自己的興趣結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