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巴黎奧運提名霹靂舞 連勝文:台灣有機會奪牌

▲▼Formosa Crew 獲2016年馬來西亞「亞洲舞極限2016」冠軍。(圖/@Yuanfang_mgzine twitter)

▲Formosa Crew 獲2016年馬來西亞「亞洲舞極限2016」冠軍。(圖/@Yuanfang_mgzine twitter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4年巴黎奧運籌委會22日向國際奧會(IOC)提議滑板、競技攀岩、衝浪、霹靂舞4項。對此,身為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的會長連勝文表示,台灣有機會奪牌。

夏季奧運不斷年輕化,2020東京奧運將滑板、衝浪、競技攀岩列為自選項目,22日巴黎奧運籌委會再次提名滑板、競技攀岩、衝浪前進2024年夏季奧運,另外還首度提名霹靂舞(Breaking)。而台灣霹靂舞在國際舞台上早已戰功彪炳,其中又以Formosa Crew最為知名,擁有與國際爭霸的實力。

對此,連勝文24日也興奮地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真是好消息,雖然霹靂舞是否會納入2024巴黎奧運正式項目,需等到今年6月確認,但也顯示街舞/霹靂舞,這個廣受年輕人歡迎的活動,過去被認為是年輕人的街頭次文化,現在已經變成一個令人重視的競賽項目。

連勝文提到,去年的青年奧運,就已經把街舞納入正式比賽項目,而全世界總共只有12個地區獲得參賽權,中華隊是其中一隊,而且也有相當傑出的表現。

連勝文認為,一旦國際奧會確認將街舞納入正式項目,他相信以台灣街舞/霹靂舞的實力,若是政府與民間,願意投入更多資源與關注,台灣絕對有可能在2024奧運中,為台灣拿下一面獎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