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金正恩專列經衡陽往柳州 循最短路徑趕26日上午抵越

▲▼ 川金二會/金正恩23日乘專列離開平壤。(圖/路透社) 

▲ 金正恩23日乘專列離開平壤,準備前往越南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。(圖/路透社)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出席2天後將登場的「川金二會」,23日下午乘綠皮專用列車自平壤出發,將穿越幅員廣闊的中國大陸,抵達越南,需時2.5天,由於行車路線不斷打破外界預測,格外引起關注。

16:50

消息人士指出,金正恩專列下午3時30分左右通過湖南省衡陽,往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方向行進。此路線不經廣東省廣州,為前往中越邊境的最短路徑。

15:50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金正恩專列於下午1時10分抵達湖南省長沙,停車約30分鐘後,再度啟程南下。而長沙車站周圍自上午11時便戒備森嚴,不僅有警察檢查鐵路狀況,也貼出交通管制的公告。

13:00

綜合外媒報導,金正恩專列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5時自平壤出發,當晚9時30分經過與中國接壤的丹東地區,24日下午約1時經過中國天津,今(25日)晨7時通過武漢。

此前外界推測,專列通過武漢後將經廣州、南寧到達與越南諒山接壤的廣西憑祥,但為趕在26日上午抵達,將不會路過廣州,經長沙、南寧等地,循最短路線行進。

南韓媒體指出,憑祥車站周邊25日上午自26日下午施行大規模管制;越南當局則宣布,自諒山省同登至河內間約170公里長的路段在26日上午6時至下午2時間,嚴禁所有車輛通行,顯示金正恩將於26日抵達。

另一方面,日前也有傳聞指出,金正恩24日早晨將路過北京,與中國國家主席會面後南下。但專列24日下午直接通過天津,北京站周遭也毫無動靜。《韓聯社》分析,平壤當局顧及美方觀感,因此避免在峰會前夕與中方接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