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12年學測國文作文再度有考生滿分 英文作文19人滿分創5年新高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學學測成績今天出爐,今年第二題考作文有兩人滿分,是國文作文相隔12年後再度有考生滿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08學年大學學測成績今(25日)出爐,大考中心指出,今年是國寫施測第2年,在第2大題作文「溫暖的心」方面,首度有2名考生拿下滿分,同時也是國文作文相隔12年後再度有考生滿分,另外,在英文作文方面也有19人拿滿分,創下近5年新高。

▲▼ 學測國寫英寫成績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學測國寫、英文寫作成績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▼ 學測國寫英寫成績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今年國文非選分兩大題,兩題各是25分,第一題要求考生根據圖示,說明針對18歲以下學生進行減糖宣導時,最優先宣導對象和理由,並要求考生對中小學校園禁止含糖飲料提出看法與論述,但沒有學生拿下滿分。第二題則是以「溫暖的心」為題撰寫文章,有2名考生拿到滿分25分。大考中心指出,這是國寫自107學年度獨立施測後,首次有考生在作文拿到滿分,而在國寫尚未獨立施測前,國文作文也已連續11年無人拿滿分。

另外,在英文科非選擇題部分,第一題中譯英考高鐵的便利與快速,有210人拿到滿分,1萬3911人拿0分,另外,作文題則要求考生敘述對台灣最感到驕傲的人、事、物、文化、制度等,有19人拿滿分,創下近5年新高,比去年的17人增加2人,另外有1萬3115人0分,較去年的1萬4132人略少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