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孤觀音指示!陳其邁25日實況《還願》:一定全程玩到破關

▲▼陳其邁預告實況《還願》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)

▲陳其邁預告實況《還願》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遊戲公司赤燭推出的新作《還願》,23日被網友發現遊戲內符咒隱藏暗批大陸等字眼,遭大陸網友批評和洗負評,最終從大陸Steam商店下架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站出來力挺《還願》,結果被粉絲敲碗「遊戲實況」,他也在24日回應粉絲心願,25日晚上8點進行直播,還邀請了「神秘客」壯膽陪玩。

赤燭遊戲開發的《還願》遊戲,因戲內符咒中隱藏嘲諷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字眼,23日遭大陸玩家憤怒留下負評,還開始出現抵制風波,最終從大陸Steam商店下架,代理商唯晶科技也因此喊告求償。儘管赤燭遊戲6名共同創辦人在臉書發出聲明,強調此次的符咒風波並非赤燭立場,仍無法平息此事。

赤燭,還願,Steam(圖/翻攝自Steam頁面)

▲《還願》。(圖/翻攝自Steam頁面)

《還願》中的符咒內容曝光後,陳其邁在臉書上力挺赤燭,表示「台灣有一群年輕人,用台灣元素創作的電腦遊戲《還願》,也有人戲稱是『阿嬤家模擬器』,以台灣社會為主軸,結合傳統習俗與日常生活元素,營造出獨一無二的台式恐怖。大家記憶中曾相識的場景、習俗,不但讓玩家屢屢說『怕』,也聽說有人邊玩邊嚇到咩咩叫。民主自由的國度,創作才能不受限制,劇情巧思還是彩蛋,都讓人拍案叫絕!力挺國產遊戲,支持創作自由。」

陳其邁挺《還願》的文章,引起眾多網友留言「支持邁邁實況還願」、「求直播!」、「當作阿嬤家逛就好了啊」、「求邁邁抱著小米直播玩還願」、「原來邁邁也有follow 到,我還以為你離我們很遙遠耶!」、「所以邁邁有玩嗎?想看你直播玩這個遊戲」。

原本陳其邁在24日上午說,要等到有空的時間才能玩《還願》,但突然在當天晚上預告,將於25日晚上8點進行遊戲實況。陳其邁在臉書上說,「呢嘛要開『還願』實況是不是?!2月25日星期一晚上八點,好膽你就來還願!」還有請壯膽陪玩神秘客,敬請期待,不見不散。

陳其邁還在文末hashtag「#說到做到就是我的倔強」、「#慈孤觀音指示我一定能全程玩到破關」、「#有種就來跟直播」、「#支持台灣國產遊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