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人5科滿級分 中一中強調尊重:徵詢學測優異學生接受採訪

▲台中一中陳木柱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,「尊重大家需求」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大學學測25日放榜,日前高雄女中發起「終結放榜新聞」連署,雄中、雄女中2校討論後決定不再召開放榜記者會;台中一中25日應媒體要求,仍發布學測成績記者會,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,「尊重大家需求」,如果社會大眾沒有這個需求,媒體也不會需要去報導,過去學校也會徵求學生受訪意願,尊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價值。

陳木柱指出,今日依照媒體要求,徵詢學測優異學生接受採訪。他說,今年學測改變方式,考科減少,同分人數提升,因此後端作業的備審資料、學習歷程檔案(包含專題、競賽及作品呈現)都要更積極準備,學生需花費比以往更多時間,壓力相對增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「終結放榜新聞」,陳木柱表示,學生是否接受媒體採訪,學校都會給予尊重。現今社會多元化發展,除了學科成績外,還有體育、美術、音樂等方面都應尊重,這也是經過努力得到的亮眼表現。「校方尊重學生意願」,過去受訪都會事先徵求學生意願,甚至會詢問家長,強調「尊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價值」。

對於今放榜,陳木柱說,今年與去年做比較,對學測滿級分的定義不同,大學多數選才科目多看4科,且5種科目組合,70級分以上有113人,而5科滿級分有4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