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IS虐待4年!她帶5歲兒逃亡滿臉淚 第6次終於獲得自由

「伊斯蘭國」(ISIS、ISIL)成員。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▲IS宣稱對於整個穆斯林世界握有統治權力。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身為伊拉克亞茲迪教派的成員,20歲的女子法利亞爾(Faryal)曾遭到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虐待4年,她先前成功帶著5歲的兒子逃離哈里發國,過程整整花了3天。然而,她仍然畏懼恐怖分子會再度找上她,「只要我還活著,我就會害怕他們。」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法利亞爾2014年遭到IS脅持,成為4年多的奴隸,讓她得以活下去的是5歲的兒子。本月被問及逃離的過程時,她說孩子當時嚇壞了,「我握著他的手,我們只能繼續走下去。」

事實上,法利亞爾過往試圖逃離IS,但她總是很擔心會被當場槍斃,直到第6次才終於成功,母子兩人在黑暗中爬過屍體,疲憊不堪時就抱在一起睡在充滿塵土的道路上。她告訴孩子終於可以回家了,但對方不相信。

法利亞爾屬於亞茲迪教派,這是一個主要使用庫德人語的宗教團體,長期遭到IS進行大規模的屠殺以及迫害。她被囚禁期間總共有6個不同的「主人」,她說,自己就像被怪物對待

回想驚險的逃跑時刻,法利亞爾的兒子臉上滿是淚水,心疼的她說,「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當時的感受,只能想著請把我帶離開這裡。」

法利亞爾受到美國所支持的「自由鬥士」協助而獲救,她的許多同伴在路邊被槍殺,婦女則遭到販運,每次她試圖逃跑,失敗後卻面臨更嚴厲的懲罰,最後她近乎放棄,只想著要讓兒子活下去。孩子的情況也很不好,經常挨餓甚至不被允許上廁所。

有一個記號可以提醒法利亞爾,她的右手刺著丈夫的名字,總共花了5天時間才完成,她藉此告訴自己生命還有點希望。有時她會不吃東西,才能把剩餘的錢拿去買給兒子的三明治。

隨著武裝分子的投降,法利亞爾終於再次找到逃跑的機會,她帶著兒子從帳篷出發,沿著道路一直走,最後看見美方支持的士兵,如今,她重回自由,卻仍憂心忡忡,「我的精神可能很強大,而我的心思永遠都不會停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