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G四機齊發!G8首創靜脈辨識、V50雙螢幕5G手機回應折疊螢幕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南韓面板雙虎之一的LG,今天凌晨在MWC 2019展前發表四款旗艦機,除了新一代旗艦LG G8 ThinQ,還有一款LG G8s ThinQ,另外兩款則分別為LG V50 ThinQ,以及雙螢幕應用類似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的LG V50 ThinQ雙螢幕版本,其中兩款V50都是5G手機。

LG V50 ThinQ

同樣是透過高通Snapdrahon 855搭配X50數據晶片,LG V50 ThinQ 5G手機的網速可以達到4G的20倍,該款手機配備19.5:9的6.4吋QHD+ OLED FullVision全視野螢幕,音效方面支援DTS:X技術,並且支援Qualcomm aptX和aptX HD藍牙音效技術,提升藍牙無線傳輸的音質,並降低延遲問題。

LG V50 ThinQ 手機大小為159.2 x 76.1 x 8.3mm,重量183克,同樣考慮到5G的耗電問題,LG V50 ThinQ配備比前一代還大20%的4000mAh電池,還有一個全新的Vapor Chamber散熱系統,該款手機首發歐洲、美國、韓國、澳洲等5G技術比較先進的國家。

LG V50 ThinQ 5G版本支援3G、4G跟5G預商用的行動通訊標準,支援藍牙5.0、NFC,提供6GB RAM / 128GB的選擇,並且支援 microSD擴充,配備800萬畫素(F1.9 /1.12μm/80˚)+500萬畫素(F2.2/1.12μm/90˚)的雙自拍鏡頭以及1600萬畫素高廣角(F1.9/1.0μm/107˚)+ 1200萬畫素標準(F1.5/1.4μm/78˚)+ 1200萬畫素長焦(F2.4/1.0μm/45˚)的三鏡頭組合,全機支援IP68防水防塵、機身背後符合MIL-STD 810軍規防護標準。

LG V50 ThinQ雙螢幕版本

至於雙螢幕版本的LG V50,可說是LG對於現今折疊螢幕的一個初步看法,畢竟現階段該公司並沒有推出螢幕可折疊的手機的打算。

LG V50 ThinQ雙螢幕版本概念應用類似ROG Phone的雙螢幕配件,其第二螢幕同樣是擴充使用,底下同樣也有電池,螢幕大小為6.2吋,強調雙倍的觀看、遊戲、多任務處理體驗,應用上也是挺熟悉的,像是一邊看影片、一邊用Facebook聊天之類的,或者上面螢幕在賽車,下面螢幕拿來當控制面板等等,都可以輕易達到。而由於是5G手機,因此在影音串流上,大幅降低以前4G手機的延遲性,也就是說一打開Netflix 或是YouTube,不用等待,就可以直上最高FHD以上的畫質。

LG G8 ThinQ

LG G8 ThinQ是一款4G+的智慧型手機,承襲G系列的行動娛樂訴求,該款手機鎖定的是極致的影音娛樂跟更進化的拍攝效能兩點。

在影音娛樂方面,該款手機配備6.1吋19.5:9比例的 QHD + OLED FullVision螢幕(3120 x 1440 / 564ppi),搭配全新的Crystal Sound OLED音效技術,首創讓手機螢幕直接變成揚聲器的振膜,不用像現今所有手機一樣的在聽筒埋入前置揚聲器,就能夠發出更好聽的音樂,至於另外一個音效則是埋入重低音Boombox技術。

至於音效方面,G8除了同樣支援Qualcomm aptX和aptX HD藍牙音效技術之外,還支援32位元Hi-Fi Quad DAC並且支援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(MQA)技術,允許壓縮的高分辨率音頻流而不影響音質。不過這一代G系列手機,並非跟B&O合作,而是改為跟Meridian Audio合作。

另外一個全球首創是透過所謂「手掌靜脈感應技術」達成的“Hand ID“,G8的方式主要結合ToF Z Camera和紅外線感光元件,透過辨識手掌中靜脈的形狀、厚度等個人特徵來識別用戶,使用者想要解鎖手機,必須要把手掌放在前鏡頭稍微揮過,才能解鎖手機,這個應用在開車時會特別好用,用戶在開車的時候,想要解鎖手機,只要輕觸螢幕,然後手掌揮動一下就可以,不用像是臉部解鎖一樣,必須要把臉靠近手機才能解鎖,而且相關應用還可以應用在接聽電話跟掛斷電話。

LG 解釋,這個全新的Z Camera能夠偵測物體反射的紅外線,比其他感光元件速度更快、更精準,相關應用也可以用在臉部解鎖,而ToF技術大家就比較熟悉了,該項技術不受環境光影響,不管白天、黑夜都可以辨識成功。

除了ToF技術,LG G8 ThinQ的自拍鏡頭可以以毫米為單位測量被拍者跟相機之間的距離,藉此掌握淺景深效果,最高可以達到 256 級自拍深度,其自拍鏡頭的規格為:800萬像素標準(光圈F1.7/像素1.22μm/80˚AF廣角),另外一個則是Z相機,主要透過ToF技術跟手掌靜脈感應技術來進行身份辨識。

Video Portrait首次亮相LG G8 ThinQ,讓用戶在使用後置攝像頭以人像模式拍攝視頻時控制散景。通過使用雙視場技術分析距離和深度,用戶可以準確捕捉他們所看到的內容,從而可以製作出令人難以置信的精美和專業的視頻。

LG G8 ThinQ搭載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,但沒有X50數據晶片,因此初步僅支援4G LTE-A連網,預計推出6GB RAM / 128GB ROM版本,支援 microSD擴充,該款手機電池容量為3500mAh,手機大小151.9 x 71.8 x 8.4mm、重量167克,共有胭脂紅、極光黑、摩洛哥藍三色。

LG G8s ThinQ

至於另外一款LG G8s ThinQ,所有配置、功能跟LG G8一樣,差別在於拍照效果。LG G8配備的是最大光圈F1.5的三鏡頭組合,拍攝組合分別為1600 萬畫素超廣角(F1.9/1.0μm/107˚)/ 1200萬畫素標準(F1.5/1.4μm/78˚)/ 1200萬畫素長焦(F2.4/1.0μm/45˚)。但是LG G8s配備的則是1300萬畫素廣角鏡頭+1200萬畫素標準鏡頭+1200萬畫素長焦鏡頭的組合。

目前這四款手機的台灣上市情報未定,至於兩款LG V50都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