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木一朗暌違514天盜壘成功! 自稱沒有全速跑

2019年02月25日 10:26

▲鈴木一朗在春訓熱身賽跑出盜壘成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鈴木一朗在春訓熱身賽跑出盜壘成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春訓熱身賽水手隊台北時間25日對戰洛磯隊,45歲的鈴木一朗跑出春訓首次盜壘成功,這是他暌違514天再次完成盜壘,但一項對自己有高標準的一朗卻不滿意,稱自己沒有全速跑,沒有跑出速度。

此戰2局上,鈴木一朗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,接著立即發動盜壘,成功攻佔得點圈,這是他自2017年9月28日後,暌違514天再次跑出盜壘,最後在2出局隊友弗雷利(弗雷利)安打護送下回到本壘,跑回水手隊第一分。

根據Statcast數據指出,鈴木一朗在2001年效力水手時,跑上一壘的時間約落在3.65至3.75秒,過去幾年都維持在接近4秒的時間。雖然鈴木一朗跑速隨著年紀略有下滑,但仍舊在壘間具有威脅性。

鈴木一朗美、日職通算27年生涯,合計跑出509次盜壘成功,2001年首度挑戰大聯盟,跑出生涯最高56次盜壘,拿下美聯盜壘王。大聯盟18年生涯,僅因去年季中轉任球團特助,盜壘數才掛蛋,在2016年以前每季盜壘次數都達兩位數。

水手與運動家在明年3月20日和21日在東京巨蛋進行海外開幕戰,生涯首度簽下小聯盟合約的一朗確定會回到家鄉比賽,等待海外開幕戰結束後,一朗將競爭開季25人名單,若成功待在名單內,年薪將是75萬美元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