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資格賽/俄羅斯生死戰險勝芬蘭 末節33分逆轉晉級

▲▼世籃資格賽俄羅斯擊敗芬蘭。(圖/取自FIBA)

▲世籃資格賽俄羅斯擊敗芬蘭獲晉級資格。(圖/取自FIBA)

 記者陳瑞浩/綜合報導

2019世界盃歐洲區籃球資格賽24日,芬蘭與俄羅斯進行生死戰,俄羅斯必須擊敗芬蘭,而排名第4的芬蘭必須贏俄羅斯至少3分才可獲得晉級,芬蘭此役將士用命,力壓俄羅斯前三節,直到第四節7分鐘才遭俄羅斯外線砲火追過,俄羅斯終場克服上半場18分落後第4節狂轟33分以91比76擊敗芬蘭,獲得歐洲區K組晉級資格。

芬蘭此役將士用命,第一節就攻下28分力壓俄羅斯16分,第三節更攻下27分,但全場領先34分鐘的芬蘭卻在8分鐘在後衛柯維斯塔(Mikko Koivisto)三罰不中後氣勢一瀉千里,兩隊最後5分鐘戰成平手,隨後芬蘭連續發生失誤,遭俄羅斯飆進4顆三分彈,與芬蘭瞬間拉開至15分分差,芬蘭儘管全隊壓迫防守到最後一秒,最後仍不敵俄羅斯遭淘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俄羅斯古拉金(Dmitrii Kulagin)攻下全場最高22分,末節三分手感爆發的沃龍塞維奇(Andrey Vorontsevich)攻下14分。芬蘭則以美籍歸化球員威爾森(Jamar Wilson)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,寇提(Tuukka Kotti)、卡納佛(Antti Kanervo)各攻下13分與11分。

▲俄羅斯末節逆轉芬蘭晉級世界盃 (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芬蘭在賽前雖然排名較低,但由於前一次與俄羅斯對戰僅輸2分,外界普遍看好芬蘭成為黑馬,儘管最後事與願違,但芬蘭全隊上下認為已經盡力。

芬蘭總教練戴克曼(Henrik Dettmann)賽後表示,「恭喜俄羅斯,他們曾經失敗後來又贏得比賽,打出了一場很精彩的內容,芬蘭已經在資格賽盡力,我們是一個籃球選手不多的國家,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。」

前鋒哈夫(Shawn Huff)也表示,「我們很有鬥志,這場比賽我們已經盡了全力,只是俄羅斯打得比我們更好,他們能解決他們的問題,給你壓力,這很不簡單。」

關鍵字: 世籃資格賽芬蘭俄羅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