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讚林書豪攻守俱佳最可靠 克里福德:他的防守能力被忽略

▲林書豪戰魔術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暴龍25日在主場面對魔術,這是林書豪轉戰多倫多後首度與前任教頭克里福德(Steve Clifford)碰頭,雖然兩人僅在夏洛特合作過1季,但克里福德相當欣賞這位30歲台裔控衛,他認為暴龍補進「豪小子」是非常棒的補強,還大讚道,「他是我見過最可靠、最有好勝心的球員之一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為在布魯克林連2季都遭逢重傷,林書豪去年夏天遭閃電交易,他曾坦言一直覺得在籃網有未完成的事,留下了遺憾;被送到亞特蘭大後,這位擁有9年NBA資歷的控衛從先發主控變成了20歲菜鳥楊恩(Trae Young)的導師,改從板凳出發,上場時間不固定,還常在決勝節被冷凍,但他沒有怨言,仍在有限的上場時間繳出高效表現,最終被東區強權暴龍相中,將在睽違3年後再嘗季後賽滋味。

25日出戰魔術的比賽,是林書豪改披暴龍戰袍後的第3戰,他上場18分鐘,8投2中僅6分進帳,但單場送出5次助攻,這3場他共有12次助攻這一戰則有4次助攻都傳給禁區主將小賈索(Marc Gasol)和伊巴卡(Serge Ibaka),與內線長人短時間就培養出好默契。

▲林書豪效力黃蜂時期,獲得克里福德的重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林書豪效力黃蜂時期,獲得克里福德的重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魔術主帥也是前黃蜂教頭克里福德,賽後受訪時談到他的前愛將林書豪,對這位30歲控衛依舊讚不絕口,「暴龍得到他很棒,我和林書豪在夏洛特合作過,他繳出非常優異的表現,他每晚都做好準備,他是我見過最可靠、最有好勝心的球員之一。

克里福德說林書豪是一位攻守俱佳的球員,但沒有得到應有的肯定,「大家都很看重他的擋拆能力,認為他是進攻型的球員,但他也是一名非常非常棒的防守者。

克里福德也談到暴龍另一名新援小賈索,「他可能是過去4到5季聯盟最好的中鋒之一,甚至可以說是這段時間最棒的中鋒。」他認為延攬這位前灰熊禁區塔柱入隊,是相當重要的補強,讓暴龍的戰力提升到另一個境界。

不過賽前拉出7連勝的暴龍,這一戰被「舊將」羅斯(Terrence Ross)打爆,曾為多倫多效力4.5季的羅斯,從板凳崛起猛砍28分、9籃板,還命中3記外線,率隊以113比98終止了暴龍的連勝紀錄。

▲林書豪戰魔術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暴龍林書豪豪小子魔術克里福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