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虐頻傳! 近6成「在家施暴」、6歲以下是高危險群

▲兒少,兒虐,社工,社福。(圖/視覺中國CFP提供)

▲近期兒童受虐頻傳,根據統計,兒虐致死案件7成是6歲以下兒童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近期兒童受虐頻傳,根據衛福部統計,近5年兒虐致死案件共120件,其中有7成是6歲以下、5成為3歲以下,顯示6歲以下是高風險族群,且近6成發生在家裡。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指出,未來會增加社工等相關人員,去年開始已補助各縣市政府增聘1443名志工,預計年底會再增加900人。

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(25)日舉行「兒童保護業務現況與法規檢視」專案報告。根據衛福部統計,103年-107年兒少保護案件中,發生在「家裡」的比率高達56.28%,其中以「不當管教」最高,比例約40.89%-45.18%,進一步分析施虐者,又以「缺乏親職教育者」最多,占23.33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近期層出不窮的兒虐事件,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質詢時質疑,過去有兒童局,現在很多業務都打散,可是近期兒虐頻傳,衛福部卻未著手成立兒童安全局等相關委員會。

衛福部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衛福部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部內已成立跨署司工作組,也由自己擔任召集人,2個會月召開一次會議,主要就是根據兒童安全局的構想去開會,進行檢討並討論兒虐預防政策,另外,根據現行《兒少法》第112條針對「成年人對未成年人的故意犯罪行為,應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」,近期法務部也在研擬全國重大兒虐案件啟動早期偵查機制。

陳時中強調,根據統計,家庭中有失業、貧窮和犯罪等問題,發生兒虐的機率較高,衛福部去年也補助各縣市政府增聘1443名志工,目前預計今年底再增加900人,未來會持續增加人力,希望明年底可以達到3021人,期盼可早期發現、介入協助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