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咬高苑一口又開胡 東山功臣朱育君擦汗也拭淚

▲▼         HBL,東山高中,朱育君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朱育君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雖然已無緣4強,東山高中仍不失戰鬥鴨精神,24日克服雙位數領先被高苑工商後來居上的劣勢,靠著終場前12秒朱育君致勝三分球,以70比67反敗為勝,朱育君賽後還一度拭淚。

朱育君笑說,有擦汗也有擦眼淚,畢竟這一勝很激動,「太感動了!」他表示這一場大夥才打出東山應有的球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山一直到第三節還有雙位數領先,卻逐漸花光領先籌碼,第四節倒數23秒被唐孝尊打板得分後,反以66比67落後,後來朱育君在弧頂接球時發現自己大空檔,穩穩砍進三分球。

這一球東山69比67領先,加上高苑發球失誤,劉承彥罰進1球,高苑由簡賀宇執行最後一擊失利,也把自己的晉級優勢斷送掉,25日要擊敗南湖,加上光復輸能仁,或者松山落敗才能晉級4強。

朱育君表示,當時設定要由劉承彥投這一擊,但是發現自己大空檔,再把球傳出去就沒有這麼好的機會,加上劉承彥被盯緊,於是自己出手,由於穩穩出手,一投出去感覺就對了!

對於領先這麼多卻被超前,朱育君認為,大家想太多,得失心太重,反而防守漏掉,雖然已經無緣4強,但這一勝十足珍貴難忘。

東山教頭廖覎鋕無奈笑說,無法守住領先,就是東山無法進4強的原因,不過這一戰證明球隊還是有競爭力,希望最後一場也能獲勝,為這一屆HBL劃下一個圓滿的句點。

關鍵字: HBL東山高中高苑工商朱育君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