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能仁OT擒南山 牽動松山、高苑晉級命運

▲▼            能仁家商高錦瑋(5)、王翊帆 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▲王翊帆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雖是男子組首支晉級4強的隊伍,能仁家商絲毫沒有鬆懈或調整,24日面對南山高中硬是阻斷對手逆轉取得晉級的機會,透過延長賽98比92險勝,也讓本屆HBL8強賽到最後一天賽程,還有3隊在戰績互咬,爭奪剩下兩張前進小巨蛋的門票。

原本南山只要在24日擊敗能仁,就確定晉級4強,但被能仁在延長賽擊退,教頭許時清也無奈笑說:「本來以為今天晚上可以好睡一點,現在又要多擔心一天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光復24日擊敗松山,確定以4勝2敗晉級4強,加上高苑67比70被東山逆轉,目前南山與光復都是4勝2敗,光復佔有對松山的對戰優勢,衛冕軍松山目前3勝3敗,晉級出現危機。

南山25日在自己出賽前,有兩次機會可以靠別隊勝敗晉級,只要高苑敗給南湖,南山就確定晉級,再不行就是能仁擊敗光復,若還不能如願,對上松山只要贏球或輸球不超過40分就能晉級。

能仁贏球後,從預賽迄今拉出一波開季14連勝,教頭林正明開玩笑說:「其實我本來也以為南山勝利要到手了,我不知道什麼叫連勝,明天我們依舊是正常打,也不要讓我想到連勝。」

能仁第四節被南山彭冠綸3記三分球毀掉獲勝機會,但在倒數1秒王翊帆切入得手,彭冠綸最後一擊落空,79比79進入延長賽,王翊帆開始就4分打,率能仁打一波8比1,但南山迎頭趕上,倒數12秒咬到94比92。

不過南山在組織進攻時失誤,能仁把握兩次犯規上罰球線持續累積分數,驚險以6分之差獲勝,高錦瑋攻下生涯新高的31分,林彥廷拿21分,王翊帆有14分,丁冠皓11分、13籃板、9助攻,因為受傷流血下場,未能挑戰大三元紀錄。

▲▼            能仁家商高錦瑋(5)、王翊帆 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▲高錦瑋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、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