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西班牙大師賽/王齊麟/李洋男雙封王 台將今年第一冠到手

▲台北羽球公開賽,李洋,許雅晴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李洋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300賽西班牙大師賽男雙,首次搭檔的王齊麟/李洋位居第五種子,一路殺進決賽面對第八種子南韓的金元昊/徐承宰,僅花了36分鐘以21比8、23比21奪勝,拿下本賽季第一座冠軍,也是台將今年第一冠。

王齊麟過去搭擋學長陳宏麟,去年拿下世錦賽男雙銅牌外,還在年終總決賽晉級4強,創下男雙史上第一組晉級的佳績,不過32歲的陳宏麟退休,王齊麟於是改搭國中同學李洋,今年先是在國內羽球排名賽收下亞軍,接著出戰西班牙大師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次賽事中,王李配先是直落二擊敗大馬組合、大戰三盤退中國組合黃凱祥/王澤康,後又接連力退兩組丹麥組合,包括第一種子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(Kim ASTRUP)/拉斯姆森(Anders Skaarup RASMUSSEN),以及第三種子鮑伊(Mathias Boe)/摩根森(Carsten Mogensen)挺進決賽。

面對南韓組合,王李配首局除了開賽被追到2分平手外,接著就一路擴大比分,僅花了10分鐘就以21比8拿下第一局。第二局王李配先下5分後南韓才拿下分數,但也開始頻頻追分來到11平,甚至連下5分反超成17比16,整場比賽首度領先後,又先以20比18來到局末點,王李配不甘示弱連連化解到20平,南韓雖然追到21平,但王李配連下2分,成功以23比21奪勝,直落二拿下冠軍。

▲台北公開賽,王齊麟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王齊麟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