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沒包袱是騙人的 光復頂住壓力首度攻蛋

▲HBL光復高中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光復首度打進4強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光復高中無疑是107學年度最令人驚奇以及最風光的球隊,去年達成成軍4年隊史首闖8強的里程碑,24日不但隊史首勝松高中,還打進4強前進小巨蛋,再創隊史里程碑。

在競爭激烈的HBL甲級尤其男子組,新成軍的學校,都要多繳幾年「學費」,才能取得歷史性的突破,來到8強已是費盡畢生所學,還要面對傳統勁旅的挑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光復去年在高雄複賽以分組第一晉級8強,就已令人跌破眼鏡,現在更取得4強門票,更是始料未及,連教頭陳定杰都説,一開始光復就不被看好,但卻能走到這一步。

而且頭號戰將喬楚瑜在8強開打前就染上諾羅,雖然數據依舊亮眼,但影響力也確實下滑,首戰對高苑工商也輸球。

雖然陳定杰常說,隊史首闖8強,已經沒有包袱,對松山賽前也對子弟兵說,觀眾絕對比前一場對南山更多,這是難得的機會,好好享受在大場面打球的機會,就算賽前沒人看好。

不過看在隨隊教師何長仁眼中,雖説8強已無包袱,但是教練團每天比完賽,光檢討以及看影片、剪影片,就弄到凌晨3點,早上7點球隊就要到成功高中練球,睡眠時間非常少。

何長仁認為,教練們還是把晉級壓力扛在身上,就算學校沒有給壓力,「教練團真的居功厥偉!看他們辛苦成這樣,真的很心痛。」

雖然光復在新竹,但8強在學校支持下,在台北就近住宿,省去舟車勞頓,何長仁説,學校要球隊不用擔心經費,專心備戰。

不僅如此,教頭陳定杰與助理教練李宇偉、林祐偉,都是以教師缺聘進學校當教練,讓教練在學校工作有安定感,更能帶好球隊。

光復高中晉級高中籃球聯賽四強    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▲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關鍵字: HBL光復高中陳定杰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