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光復攻破綠色神盾 隊史首勝松山首度攻蛋

光復高中晉級高中籃球聯賽四強    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▲光復晉級4強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107學年度HBL男甲級8強賽,光復高中再創黑馬驚奇,靠著喬楚瑜終場前38秒關鍵補籃以及罰球,24日在和平館以54比46擊敗衛冕軍松山高中,不但是隊史對戰首勝,也確定以4勝2敗取得通往小巨蛋的4強入場券。

松山接連敗給高苑工商與能仁家商,與光復一戰沒有太多輸球本錢,雙方第一節得分都沒超過雙位數,光復8比9落後,雖然松山發揮防守專長,不過光復整場控制失誤,只有9次比松山少了4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光復全場只投進2記三分球,罰球也不如松山,但在防守方面,也達成光復希望的局面,把對手得分壓低在60分以下,就有機會取得勝利,這一戰光復確實執行到,教頭陳定杰也說,子弟兵都有堅持住,百分之百聽話。

第四節倒數1分13秒,光復48比46領先,松山進攻失誤丟掉球權,余維豪上籃不進,喬楚瑜搶到籃板補進,比數來到50比46,雖然喬楚瑜隨後犯規,但松山沒能把握這次進攻,喬楚瑜又被送上罰球線兩罰1中,來到5分領先。

倒數17秒林勵三分落空,章富溢對喬楚瑜犯規,喬楚瑜首罰進,第二罰不進光復又搶到籃板,並要到犯規,陳宏恩兩罰俱中,時間不夠松山反擊,綠色神盾吞下8強賽的3連敗。

如此一來,光復以4勝2敗確定晉級4強,就算第7場比賽輸球,也出現4隊4勝3敗,在4隊相互比較對戰的關係的情況下,南山、高苑2勝1敗,光復與松山都1勝2敗,但光復贏松山,因此光復確定晉級。

反觀松山,如果要晉級,必須25日必須至少贏南山超過40分,還要指望南湖高中能夠擊敗高苑。

關鍵字: HBL光復高中陳定杰喬楚瑜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陳仕朋敗投破紀錄!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:我不髒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