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蘇145童接種「過期疫苗」 副市長等33官員被處分

▲長春長生假疫苗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去年8月爆發的長春長生假疫苗案,讓不少大陸孩童家長擔心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吉林省長春長生公司去年8月爆發假疫苗事件,讓不少大陸孩童家長驚慌。沒想到時隔不到半年,江蘇金湖縣黎城衛生院在今年1月又爆發口服疫苗過期事件,當時有145名孩童接種到過期疫苗。江蘇省在事發後進行調查,今天(24日)公布懲處,共有33名相關責任人遭到處分,其中包括淮安市副市長顧坤等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江蘇省在事後對該起事件展開調查,經調查確認,這起事件是因當地政府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、主管部門監管不力、接種單位管理混亂、工作人員違規操作造成的一起嚴重責任事故。

過期疫苗事件發生後,大陸黨中央、國務院和江蘇省委、省政府高度重視,省政府組成的工作專班派專項工作組進駐金湖調查,並決定對該事件的相關責任單位和33名責任人嚴肅處分。

▲長春長生假疫苗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處分名單中提到,淮安市副市長顧坤、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孫邦貴受到政務警告處分,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吳雲生受到政務記過處分;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、縣長徐亞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,副縣長高昌萍受到政務降級處分。

此外,淮安市、金湖縣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疾控、衛生監督等機構相關負責人分別受到相應黨紀政務處分;金湖縣醫院集團發展中心主任、黎城衛生院院長汪泓涉嫌職務犯罪,目前採取留置措施;黎城衛生院原副院長劉志兵等6名直接涉事人員分別受到開除黨籍、開除公職處分,劉志兵等2人已經移送司法機關,依法追究法律責任。

由於長春長生假疫苗案讓大陸孩童家長人心惶惶,不少網友紛在《央視新聞》官方微博新聞討論串下留言表示「又是疫苗,對孩子下此毒手,嚴懲兇手!」、「那145名兒童的媽媽,肯定天天擔心會不會有不良反應」、「還好這些孩子沒有感染上,不然一百多個家庭該多傷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