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皇干預球隊運作? 前騎士冠軍總管替他背書

2019年02月24日 18:14

▲▼騎士前總管葛瑞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騎士前總管葛瑞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洛杉磯湖人詹姆斯(LeBron James)曾在2016年幫前東家騎士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,但當時不斷有傳言,指出「詹皇」在隊內垂簾聽政、事事過問,活像「影子總管」,就算轉戰湖人後這些謠言仍持續發酵。不過日前騎士前總管葛瑞芬(David Griffin)上節目力挺詹姆斯,「他是更衣室裡的意見領袖沒錯,但說他是真正的幕後決策者這種話我無法不反駁,太荒謬了。」

詹姆斯在2014-15年球季從熱火重返騎士懷抱,外界就普遍認為,騎士的重大決策都是詹皇在背後操刀,例如他的好兄弟們,史密斯(J.R. Smith)和湯普森(Tristan Thompson)獲得天價合約。而詹姆斯更被爆多次在比賽中質疑前總教練布拉特(David Blatt)的戰術運用,影響到布拉特的威信,讓外界質疑,詹姆斯在場上的影響能力是否遠大於教練團的指揮能力?

▲▼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詹姆斯的好兄弟史密斯、湯普森都簽下溢價合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此,騎士前總管葛瑞芬接受《運動畫刊》訪問時,先是肯定詹姆斯像個「籃球學系的學者」,在球隊營運事務上的確擁有話語權,「但身為球隊的一份子,他本來就可以出聲,甚至去當球隊領袖。」並解釋到任何球員的意見都是相當重要的,「包括厄文(Kyrie Irving)、洛夫(Kevin Love)的看法,我們都會一樣重視,每個人都希望成為成功過程的一份子,我們就像一個家庭一樣。」

至於如何看待湖人球團總裁魔術強森(Magic Johnson)處理這次的交易風波,葛瑞芬則緩頰,「我相信他為自己的球隊非常積極的交易,並為球隊的未來努力,這就是一個決策者該做的事。我想湖人總是那麼受媒體關照的原因,也跟詹姆斯有關係吧,畢竟他就是一位影響力如此巨大的球星。不過我也不會妄下斷言,去揣測他們討論的過程,但我個人的偏好是把事情留在內部就好,不會想鬧得沸沸揚揚。」

▲▼詹皇曾為騎士拿下隊史首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詹皇曾為騎士拿下隊史首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詹皇」2010年離開騎士轉會邁阿密熱火,球隊請來葛瑞芬擔任總管一職,主掌球員的重建期,當中代表作為2011年以狀元籤迎來控衛厄文(Kyrie Irving),成為後來2016年奪冠賽季的核心成員之一。2017年騎士衛冕失敗後,葛瑞芬與球隊分道揚鑣,轉而在《NBA TV》擔任分析師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