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流浪狗遭投訴亂咬鞋「悲情入獄」 變身自信檢疫犬笑著上工

檢疫犬Susie。(圖/台中市動保處提供、網友黃玲提供)

▲Susie剛入所時眉頭深鎖、愁容滿面。(圖/台中市動保處提供)

記者李依融/採訪報導

檢疫犬Susie揪出裝過漢堡的麥當勞紙袋,開心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,台中市動保處翻出3年前牠剛進收容所的資料,當時的Susie皺著眉頭一臉悲情,和現在神采飛揚的模樣截然不同。

檢疫犬經常是米格魯或拉布拉多,身為米克斯的Susie更加惹人注目,牠一坐下把旅客嚇得快要哭出來,結果竟然是連裝過漢堡的麥當勞紙袋都不放過,身為防疫「非洲豬瘟」入侵的護國神犬,網友們大讚牠好棒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檢疫犬鼻子超靈敏,裝過漢堡的紙袋也不放過。(圖/網友黃玲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Susie突然坐下嚇壞旅客,原來是發現裝過漢堡的袋子。(圖/網友黃玲提供)

其實Susie是從台中動物之家認養出來的,雖然已經事隔3年多要找尋資料不容易,但是台中市動保處在看到《ETtoday寵物雲》的追蹤報導後,主動和防檢局聯繫,終於把這隻英勇狗狗過去的故事挖了出來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台中市動保處說,Susie是104年9月14日第十四隻入所的狗狗,「當時是霧峰區豐谷里民眾通報,說附近會有流浪狗去民宅咬壞鞋子,後來動保員用誘捕籠抓到牠。」一開始Susie耳朵眉毛都下垂,皺著眉頭一臉悲情哀怨,後來在動保員的照顧下,牠漸漸展現穩定親人的性格,後來被防檢局領犬員選中加入防疫犬訓練,104年12月3日送養展開培訓。

檢疫犬Susie。(圖/台中市動保處提供、網友黃玲提供)

▲Susie開放認養時已經有自信許多,貪吃穩定的性格被相中參與檢疫犬培訓。(圖/台中市動保處提供)

防檢局動植物檢疫行政科科長陳晟鐘表示,檢疫犬最重要的選拔標準就是穩定、愛吃、愛玩,當時3歲的Susie符合這些特質,經過6個月的訓練後正式成為檢疫犬,目前已經服役1年多,固定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工作。

台中市動保處說,沒想到報導中英勇的檢疫犬竟然就是從收容所出去的孩子,「心裡真的很感動,原來牠現在這麼帥氣,和當時悲情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了,我們也與有榮焉!」其實收容所中還「臥虎藏龍」,不一定要和Susie一樣當工作犬,只要主人耐心陪伴引導,這些落難的毛孩都會變成最強「神隊友」。

檢疫犬Susie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▼Susie無論是訓練中或是執勤中,都既專心又專業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檢疫犬Susie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關鍵字: 檢疫犬台中市動保處檢疫犬Susi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