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總理:川金二會杜絕任何意外 確保各國代表團絕對安全 

▲ 川金二會下周將在越南河內舉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金正恩與川普2018年6月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27日、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 「川金二會」,商討「廢棄寧邊核設施」的後續措施相關方案。越南總理阮春福今 (24)日特別下令相關部門必須準備充足,以確保各國代表團都能絕對安全,並杜絕任何意外發生。

根據「越南快訊新聞網站」報導,阮春福上午在舉行第2次川金峰會的國際媒體中心,召開川金峰會相關準備工作的會議。他強調,這次會面是全球都相當關切的重要焦點,越南能夠被選為舉辦地點讓他感到榮幸又自豪,他也對越南外交部、公安部、河內市政府、國防部等部門對於峰會所作的準備給予肯定。

阮春福提到,「為了盡到維繫世界和平的責任,同時向國際展現主辦國家『熱情、親切、友善又好客』的形象,相關當局必須做足準備,要確保一切都完善沒有任何錯誤,勢必要透過這次機會向世界證明,和平、友好與安全已經成為越南人文化與生活習慣的一部分。」

最後,阮春福不僅公開全球讀者峰會的成果,也對於國內外媒體採訪報導川金二會的重要性表達肯定,並說到「這些媒體讓世界對於被稱為和平之都的越南首都河內,以及越南推動經濟改革開放政策30年來所取得的成就,都有了更多的了解。越南是個獨立、自強與可持續發展的國家。」

 ▲ 川金二會將於2月27日、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 。圖為越南當地一間餐廳外所張貼的川金二會海報。(圖/路透)

▲川金二會將於2月27日、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 。圖為越南當地一間餐廳外所張貼的川金二會海報。(圖/路透)

河內當地民眾也十分期待川金會的到來,希望能藉此提高越南的國際聲譽,25歲的阮詩延(Nguyen Thi Yen)提到,非常高興和自豪地看到在河內召開如此重要的國際級峰會,「證明我們的國家在外交上是中立的、安全的。」31歲計程車司機阮文山(Nguyen Van Son)也表示,「越南在世界上的地位將會提升,我非常支持這樣的活動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