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寧夏夜市米其林美食」爆衛生不佳 製作食物沒戴口罩、手套

寧夏劉芋仔被投訴衛生問題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寧夏夜市知名攤販「劉芋仔」被民眾投訴衛生問題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北寧夏夜市知名攤販「劉芋仔」因登上《台北米其林指南》必比登推介名單爆紅,但有民眾購買時發現,店家製作食物沒帶手套和口罩,有衛生疑慮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後表示,確實有發現包裝食物的工作人員未戴口罩和工作帽,已開限期改善通知單。而店家則解釋,製作食物和收錢的人不同,不會用收錢的手去製作芋仔。

根據《食安法》第8條規定,「食品從業人員手部應經常保持清潔,於食品作業場所內工作時,必要時應戴口罩條件為包裝及配膳之人員。」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邱雯萍指出,2/13前往稽查確實有發現負責包裝配膳的人沒戴口罩和工作帽,已立即開立限期改善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寧夏劉芋仔被投訴衛生問題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台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,開立限期改善單。

邱雯萍說,到現場有發現該攤商有一人是負責收錢、找錢,收銀是可以不用帶工作帽和口罩,且他們也有自己的洗手台,而關於製作食品的人沒戴手套、工作帽,衛生局2/15複查時也已經改善。

在被民眾投訴後,劉芋仔攤商也透過寧夏夜市自治會長林定國解釋,從以前長輩那一代就是以製作和收錢的分工方式,可是製作芋仔前,一定會把手洗乾淨。林定國也提到,寧夏夜市每15個攤商,會安排一位代表管理,每個月會開會、巡視。對於此次投訴事件,他也強調,可能是因為分工的方式讓民眾觀感不佳,有衛生疑慮,已經進一步勸導攤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