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接駁不及被遊客飆罵10分鐘 校長:台灣燈會最美的是「志工」

▲ 台灣燈會熄燈時間延長,志工仍堅守崗位,耐心協助遊客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俊明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大鵬灣開展,主燈區23日湧入81萬人次遊客,刷新紀錄之餘,卻也因為人潮難以疏散,讓等候1、2個小時的旅客抱怨連連,除了痛批交通動線規劃有疏失,甚至將怒火發洩在燈會志工上。對此,屏東縣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24日凌晨特別在臉書發文分享,這些志工一路堅守崗位為民眾服務,即便被民眾遷怒,仍心平氣和的向他們道歉、說明,「志工」就是台灣燈會最美的風景。

謝俊明提到,台灣燈會最美的是「志工」,晚上10點25分他在東轉運站排隊等待接駁車時,突然看見有遊客朝一旁燈會志工瘋狂辱罵10分鐘,但志工仍舊和顏悅色的道歉、說明,讓人相當不捨,「也許排隊等車很煩人,但在燈區、接駁停車場還有轉運站等地方,依然有許多堅守崗位的志工夥伴,持續為遊客服務。只要一句『謝謝你』,就可以讓這群夥伴更有力量。」

▲台灣燈會一天湧入81萬人,刷新紀錄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潘孟安)

網友看完貼文後,也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怕人多可以選擇不要去,為什麼要罵人,真的很奇怪!不管是志工或是工作人員,大家都累壞了,還要被罵真的會令人生氣耶!」、「鄰居也有人在當志工,她是阿嬤級的了,負責舉牌告訴遊客廁所在哪裡?僅管一直站著腳真的很痠,但還是要忍耐。而且還要撿垃圾、巡視園區,只要看到垃圾就要趕快撿起來!」、「昨天到南州接駁站已經凌晨了,接駁的司機大哥貼心提醒我們深夜回家要注意安全,大部分遊客也都向他致謝,還有一位老人家對司機說,『夜深了,你開車也要小心喔。」、 「他們是屏東人的驕傲」。

▲ 潮州車站千人擠爆,縣府急調700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潘孟安)

據了解,主辦單位事前準備200輛接駁車,並鼓勵民眾到了潮州火車站再搭車前往燈區,沒想到車站人潮超乎預期,尖峰時期若要排隊上車至少需1小時起跳,還有些人等了將近3小時。

面對大量人潮,屏東縣政府緊急調度近700輛接駁車在11個接駁點持續接駁,更特別延長園區熄燈時間,終於在凌晨12點35分完成整個疏運作業。

對此,屏東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國維指出,由於燈會採「全面接駁」的方式,需要時間來消化瞬間爆量的遊客人潮。縣府團隊將會針對接駁方面做通盤檢討,接下來也會加強分流接駁、停車場調度,並提高調度車輛的機動性,希望藉由調整策略,讓載運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不便程度降到最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