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斯將會見瓜伊多! 路透:美國最快周一制裁馬杜洛政府

▲▼ 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ás Maduro)23日宣布與鄰國哥倫比亞斷交,同時限哥國外交官在24小時之內離境。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計畫於25日在哥倫比亞與委國「臨時總統」瓜伊多(Juan Guaido)會晤,以表達支持。

馬杜洛政府23日阻擋從哥國邊境進入的國際援助物資,軍方更朝邊境附近的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,造成至少285人受傷、2人身亡。據《路透》報導,這起暴力衝突可能導致美國對馬杜洛政府實施制裁,最快在星期一(25日)切斷他們的收入來源。

▼ 委內瑞拉抗議民眾向軍隊丟擲石塊表示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委內瑞拉抗議民眾向軍隊丟石塊表示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(Juan Guaid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潘斯即將前往哥國首都波哥大(Bogotá)參加利馬集團(Lima Group)區域領袖高峰會,與這些也支持瓜伊多政權的區域領袖們會談。根據幕僚說法,潘斯預計在場邊會議中與瓜伊多談話。

瓜伊多22日突然現身在哥、委兩國邊境城鎮庫庫塔(Cucuta)舉行的「委內瑞拉拯救生命」音樂會,無視馬杜洛頒布的旅遊禁令,台下群眾見到他時發出歡呼聲。馬杜洛先前派人將庫庫塔一座大橋封住,運油車和貨櫃直接橫躺在3條道路上。他說,「我們不是乞丐。」

▼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ás Maduro)。(圖/路透社)

▼ 馬杜洛政府阻擋外援進入委內瑞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馬杜洛政府阻擋外援進入委內瑞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