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首次新住民主題! 鋼材蚵殼交織「海之女神」 

▲移民署長邱豐光23日前往參關燈會新住民主燈海之女神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長邱豐光23日前往參訪燈會新住民主燈、並與新住民代表合影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2019年台灣燈會新景點!首座以台灣新物民為主燈塔「海之女神」是台灣燈會史上30年首度以新住民為主的大型藝術主燈,移民署指出該燈高達15公尺、以5噸鋼材和30萬顆蚵殼串象徵飄洋過海以堅毅勇氣落地生根意象,海之女神像由「新住民發展基金」補助,移民署長邱豐光昨天23日偕新住民發展基金管理委員特地前往參訪,也藉此呼籲民眾關心新住民在台相關議題。

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致詞時表示:海之女神像,有新住民實際參與製作過程,一起打造這座意義深遠的新住民藝術主燈,「海之女神」代表移民署一直以來強調的「尊重多元,欣賞差異」的精神,也呼應「你容我融」和諧意象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移民署長邱豐光23日前往參關燈會新住民主燈海之女神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長邱豐光23日前往參觀燈會新住民主燈海之女神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「海之女神」由國際藝術家王文志、陳昱榮共同設計,與當地新住民一同參與創作編織蚵殼,而蚵殼與鋼材的交織,象徵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展開新生活,與新住民刻苦耐勞精神及國際多元文化交流,隱喻與這塊土地密不可分。

移民署說:展區另規劃35場次的異國主題表演活動,邀請法國、西班牙等國及在地新住民優秀表演團體,讓大家更加了解新住民母國文化。民眾前來賞燈回答問題並上網打卡分享,即可免費獲得明信片及限量國旗燈籠。每日僅發送1,000份,移民署希望藉此燈會盛典,推廣新住民相關議題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穩鵬號喋血案船員被逼跳海 友船已救4人海巡特勤隊出海搶救 

影/穩鵬號3台籍幹部鎖船艙自保 海巡特勤隊不排除格殺劫匪救人

3756海浬搶救「穩鵬號」船員 已知2死6失蹤!海巡特勤隊出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