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新郎復仇門前擺超狠「七星過火陣」迎娶…婚攝看傻!萬網笑噴:老婆中邪嗎

▲▼婚禮,迎娶,新娘,新郎。(圖/CFP)

▲古禮婚嫁有許多習俗。(圖/CFP)

網搜小組/許力方報導

婚禮上「跨火盆」象徵消災過運,彰化有婚攝團隊遇到一對新人,遵循古禮迎娶,新娘在進廳門前得經過過火、踩瓦的習俗,沒想到男方竟排設了7個火盆6片瓦片,擺出超狠「七星陣」,連攝影工作人員都看傻眼,拍照笑說是「新郎的復仇」。近萬名網友驚呼連連,笑說「這仇恨值太高,非得整到新娘不可」。

婚攝團隊近日在拍攝婚禮現場遇到這幕奇景,23日將照片分享至「爆廢公社」引發熱烈討論。工作人員笑翻直呼,「這根本是新郎的復仇」,自己拍過這麼多場婚禮從沒遇過這種擺陣,卻被同事遇到了!只見新郎在門前特地鋪設了一條藍紅地毯,上頭一路連線擺了7個火盆,中間穿插6片瓦片,延伸至階梯下,親友包圍在側,等待新娘進門。

火盆7大陣加上瓦片穿隔,讓新娘的進門之路特別困難,步步驚心。超過7500名網友看了笑噴直呼「裙襬會越撩越高,新郎太邪惡了」、「超想生男生嗎」、「跪求影片」、「歷代男友」、「婚紗不會被燒到嗎」、「烤完都熟了」、「是歷代男友」「平常都整新郎,這是整新娘的概念嗎?」還有不少人開玩笑說可能是婆婆下馬威,「這是想詐領保險金吧?」紛紛擔心起新郎的安危,「晚上就踩你的蛋!」

▲▼新郎復仇門前擺超狠「七星過火陣」迎娶…婚攝看傻!萬網笑噴:老婆中邪嗎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新郎復仇!門前擺超狠「七星過火陣」迎娶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其中不少網友都懷疑,這個陣法已經近乎是神明遶境回廟安座前,都會過七星爐最後收煞,直呼「帶路的應該是道士,不是媒婆了」、「要踩七星步嗎」、「在排七星陣嗎」,甚至笑問「老婆是中邪了嗎」、「老婆到底是多帶煞啊」、「悔打妻切,火踏七星」。

事實上,古禮婚嫁習俗中,新娘進廳門前必須跨過火盆、踩破瓦片,女子屬陰,容易招惹髒東西,過火象徵避邪、淨身,火又可以引申為紅火興旺,讓夫家人丁興旺之意,也有一說認為,古時候婚嫁憑媒妁之言,婆家會藉由跨火盆動作觀察新娘肢體是否靈巧。

至於破瓦則是破煞的意思,新娘踩破瓦片進門,化解不好的丟門外,好的帶進門;另也有期望新娘為家裡「破瓦」順利添丁,傳宗接代的意思。

▼神明安座要過七星爐。(示意圖/翻攝「鼓山龍目井龍泉宮」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▼神明回廟要過七星爐安座。(圖/翻攝「鼓山龍目井龍泉宮【舊城十三角落-龍泉媽】」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