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等「有錢」才開始理財!小資想擺脫死薪水 靠1秘招錢滾錢最快

▲投資,金錢,財經,經濟,鈔票,賺錢,財富,理財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別等到有錢才要開始理財,其實小額投資也能讓口袋越來越深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在薪水不漲、萬物皆漲的時代,讓許多人感嘆「存錢好難」,不過千萬別等有錢才開始投資,反而慢慢養成存錢、理財的習慣,無形之中口袋也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深,專家建議,沒有投資經驗的小資族可從簡單投資工具做起,無痛為自己存到一桶金。

近年來小額投資正流行,小資族也能開啟無痛理財人生。中國信託投信投資長蘇詠智建議,投資經驗較少的小資族不妨從ETF著手,因為ETF就是買進一籃子股票或債券,讓報酬隨著指數走,是簡便的投資工具,且一般投資人即使沒有大筆資金,也能利用ETF有如股票的下單方式買賣,直接用新台幣小額參與投資,一樣可以獲得不錯的報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ETF投資也是要選標的。年輕族群薪水成長空間大,可選擇積極型的股票ETF,像是陸股ETF。此外,若有一筆投入、有收益需求的投資人,擔心股票型ETF波動較大,就可以利用債券ETF,從存股族晉升至存債族,且因債券ETF含有相對高的收益,更適合做為長期領息的好工具。

存錢,豬公,存錢,硬幣。(圖/記者許雅綿攝)

▲許多小資族薪水少少K,連自己都養不活,更別說要存錢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中國信託多元收益債券ETF基金經理人張勝原表示,債券ETF追蹤指數,資訊透明易得,更能解決一般債券投資人不容易挑到優質債券的困難,成為靈活資產配置的重要工具。當股市下跌時,可以將資金轉進投資級債券配置,取得較高的收益,而且債券ETF的投資成本,不但具有比共同基金低的優勢,稅賦成本也相對較輕。

由於股票股利需併入綜合所得稅、股票買賣交易稅0.3%,債券ETF則免徵交易稅,且債券ETF因利息來自海外資產(皆投資海外債),當年度收入累計的海外所得低於最低課稅門檻670萬元,多可免稅,因此最適合有意做中長期資產配置、想要穩定累積財富的穩健型投資人。

關鍵字: 小資族存錢理財投資ETF領息小額投資報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台灣去年這4大行業「薪」情最好 每月總薪資平均破9萬羨煞上班族

台灣去年這4大行業「薪」情最好 每月總薪資平均破9萬羨煞上班族

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薪資統計結果,2018年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980元,年增2.57%,創下近18年同期最高增幅,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後,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5萬1957元,年增3.94%,其中又以電信業總薪資平均10萬791元,居各行業之冠。

2019-02-20 00:39

債券ETF亮眼平均報酬4.56% 別領死薪水跟著大盤簡單賺

債券ETF亮眼平均報酬4.56% 別領死薪水跟著大盤簡單賺

2018年櫃買中心上櫃掛牌交易的債券ETF報酬表現亮眼,平均報酬高達4.56%,成為投資人長期投資與資產配置的理財好幫手。櫃買中心表示,去年1月2日截至今年2月12日,40檔債券ETF價格增長加計配息的總報酬,均為正報酬,報酬率介於0至12.64%。

2019-02-18 10:30

台股豬年開紅盤第一周上漲1.33% 潛力股從4大題材去撈準沒錯

台股豬年開紅盤第一周上漲1.33% 潛力股從4大題材去撈準沒錯

台股在豬年開紅盤以來,不僅重拾萬點行情,首周漲幅1.33%,市值重返30兆關卡,主要是國際利空因素降低,以及大型龍頭股法說會後利空出盡,帶動指數走揚,不過永豐投信指出,中美進一步貿易協商未見新進度前,市場觀望氣氛濃厚,大盤走勢將呈現整理格局,以個股表現為主,策略上建議投資人採逢回佈局。

2019-02-18 07:57

靠理財就能環遊世界? 部落客潔媽不藏私分享5大投資密技

靠理財就能環遊世界? 部落客潔媽不藏私分享5大投資密技

旅行的意義是什麼?對48歲的潔媽來說,那是少女時代的夢想,是拚命工作的動力,是持續累積財富的誘因,更是中年後認識自已、探索世界的具體實踐。三年前,她果斷離職,帶著女兒勇闖十八個國家,浪跡天涯136天,圓了自己的兒時美夢。

2019-02-13 07:05

紅包到手!善用壓歲錢理財 無痛存錢術輕鬆存第一桶金

紅包到手!善用壓歲錢理財 無痛存錢術輕鬆存第一桶金

隨著金豬年的到來,年終獎金、紅包錢陸續到手,小資族拿到錢先別急著盤算怎麼「花」,不妨在今年養成理財好習慣,趕緊跨出第一步。Money101.com.tw金融比較平台提供3種理財管道,找出適合自己的理財目的、風險屬性的金融產品,不同商品關係著資金、時間、獲利、虧損等,也是存到百萬元的關鍵,快來當紅包的主人,無痛存到人生第一桶金。

2019-02-09 06:04

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!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

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!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

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,三大法人今(24)日合計買超400.08億元,其中外資買超298.28億元最多,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(2618)達5.7萬張,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,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最多。

2024-04-24 17:11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

亞幣競貶,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,亞洲盤今(24)日下午一度貶至154.94,逼近155價位,再創34年來新低。

2024-04-24 14:30

亞幣競貶!美銀稱「混亂時代」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

亞幣競貶!美銀稱「混亂時代」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

亞幣競貶,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「混亂時代」來臨,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,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、人民幣、韓元、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。

2024-04-24 12:59

快訊/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、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

快訊/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、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

對流雷雨發展旺盛,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,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,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。

2024-04-24 15:07

兩岸旅遊傳鬆綁!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

兩岸旅遊傳鬆綁!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

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,帶動航空、飯店、觀光股今(24)日盤中勁揚,其中長榮航(2618)漲近6%、爆出38.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;旅行社股五福(2745)收漲停。

2024-04-24 14:14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