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還願》恐懼蔓延!網點名「日月明功虐死案」:真實事件才更嚇人

《還願》在玩之前必知的四大疑點(圖/翻攝自Facebook/赤燭遊戲)

▲《還願》遊戲掀起熱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赤燭遊戲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國產恐怖遊戲《還願》(Devotion)19日上市後,恐懼浪潮便席捲全球。許多網友除了直呼「要追殺何老師」、 「大慈大悲,恭迎慈孤觀音」以外,也有人點名台灣2013年發生的「日月明功虐死案」才是真正值得害怕的,因為現實生活中,這樣的悲劇或許持續存在著,只是還未揭發而已。

這起虐死案的起因為,母親黃芬雀認為自己就讀彰化縣鹿港高中的兒子詹淳寓吸毒,因此將他帶至邪教團體「日月明功」,想求助宗教的力量讓孩子「改邪歸正」;不料詹姓男孩在「默園」軟禁18天後身亡,警方調查發現,死者並不是吸毒身亡,而是因為凌虐及營養不良所導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詹男因為母親的宗教迷信而喪命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彰化一名2歲女童,被父母教訓頭撞衣櫥成為植物人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據悉,詹淳寓在軟禁期間遭到繩子反綁,並且以竹子、籐條虐打折磨,三餐還只給稀飯跟水才導致憾事發生;為了不讓修行地點曝光,黃媽媽還連同「日月明功」幹部把兒子載到台中就醫,謊稱是「吸毒過量」暴斃,但警方在家中卻找不到毒品,解剖後更證實小孩沒有吸毒,進而揭發這起狠母虐死兒子的悲劇。

死者的阿姨曾表示,不相信外甥會吸毒,更不相信家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,而且下毒手虐死孩子的還是自己的親妹妹。她也說妹妹自從加入這個團體後就變了樣,「很嚴格跟很嚴厲的動作,或是有一些肢體語言都出來。」

據了解,黃婦和丈夫分居後帶著兒子同住,女兒則與丈夫離開彰化前往台北。死者姐姐曾說,過世的弟弟絕對沒有吸毒,媽媽人也很好,只是太過沉迷這個信仰,並直指「日月明功」是造成他們家庭分裂的原因。「自從母親開始信『日月明功』之後就變了調,回到家都會跟她與弟弟傳教,她也認為,弟弟的死和該靈修團體有關。」

▼死者姐姐直指是日月明功害死弟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▼虐待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姊姊說發現弟弟不見後曾打電話詢問媽媽,但對方只回應不必擔心,「她正在幫弟弟戒毒」,不久後就傳出弟弟身亡的消息。許多人也跳出指名日月明功有集體批鬥的修行風氣,並且要求做一些奇異的儀式;日月明功創辦人陳巧明則強調一切都是子虛烏有、捕風捉影,無奈當志工「替社會行善」,卻鬧出這麼大風波

檢警研判,詹被母親以吸毒之名帶到默園,陳巧明下令對詹進行「公審」,指使成員綑綁毆打致死,認定她與「大總管」許愛珍、許愛珍丈夫劉享易及協助處理默園事務的「大弟子」林甫朋涉有嫌疑。最高法院2016年更將陳女判刑13年確定。

調查最後指出,黃芬雀因長期追隨陳女的帶領,也經常帶詹姓兒子到默園,2013年5月18日,陳女得知兒子當日上午返校打掃,有提前1個半小時出門的事,認為詹男說謊便不斷掌摑並質問行蹤,其他信徒也以水管、竹子輪流抽打他。詹男為了免去皮肉之苦,訛稱自己吸毒和販毒,沒想到陳女等人信以為真,便以戒毒為由將他囚禁「默園」長達18天並凌虐,詹男最後因無力起身而逝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