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丁冠皓致勝一擊氣走松山 能仁男子組首進4強

▲▼         丁冠皓    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▲丁冠皓(中)。(圖/HJ SPORTS/孫傳賢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107學年度HBL男甲級8強賽,能仁家商23日晚間面對衛冕軍松山高中,克服最多12分落後,並在終場前6秒丁冠皓投進致勝三分球,84比83收下第5勝晉級4強,並至預賽起拉出一波開季13連勝。

能仁最多落後到12分,尤其守不住松山當家控球林勵,被他一人拿30分,不過勝利關鍵也與林勵有關,倒數23秒三分線外對丁冠皓犯規,丁冠皓三罰皆中,追到81比83,能仁隨即對林勵犯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結果林勵兩罰落空,丁冠皓倒數6秒在弧頂拿到球出手命中,松山又出現失誤,馬建豪拉手犯規,球權回到能仁手上,時間只剩2秒多,讓能仁繼複賽後,本屆第二度讓松山吞下敗仗。

能仁教頭林正明表示,會落後是因為球員在上半場一開始總是無法鞏固籃板,專注力不夠,經過提醒後,才會開始想樣追分。

「松山罰球還蠻準的,這樣説有點事後諸葛,但的確覺得後面可能罰球會出狀況,丁冠皓那連續6分對我們確實很關鍵。」林正明説,確定晉級後,要開始針對內線做強化。

丁冠皓與林彥廷都砍下22分,丁冠皓表示,獲得三罰時,原本球要給王翊帆,但他被防住,自己一拿到球林勵就起跳,「第一罰還比較緊張,進了之後就好多了!」

「之後那球(致勝三分球)本來要給錦瑋,但錦瑋被鎖住,我就拉出去,想說機會來了就出手!」丁冠皓笑說,這是生涯最激動的一次關鍵球,希望能仁8強可以全勝晉級,連勝斷了也沒關係,反正晉級4強就好。

關鍵字: HBL能仁家商松山高中丁冠皓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