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鴨綠江了!金正恩專列通過「中朝友誼橋」 晚間駛入丹東 

▲▼2019年2月23日晚間,中國警察在丹東中朝友誼橋旁站崗。(圖/路透)

▲警察晚間在遼寧丹東中朝友誼橋旁站崗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專用列車,已經於北韓時間23日晚間10時(台灣時間晚間9時)許,通過北韓與中國邊境的「中朝友誼大橋」,正式越過鴨綠江進入中國丹東市,持續朝越南方向前進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中國遼寧省丹東市有2名目擊者透露,來自北韓的領導人專用列車,已經於當地時間晚間9時30分左右入境中國;專列所到之處,均有大批軍警維護秩序,並驅趕拍照民眾。南韓韓聯社和YTN電視台均報導,這輛列車很有可能就是搭載金正恩的專列。

NK News網站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法,指該輛專車比普通列車還要長,且行駛速度更慢,加上現場有大量警察維安,因此幾乎可以肯定是金正恩搭乘的列車。消息人士還透露,該列車的窗戶全都被遮蔽,越過邊境時列車完全沒有透出光線,僅看得到車頭燈。

金正恩下週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於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會談,根據俄媒先前報導,北韓專列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5時離開北韓,估計總車程將超過2天。不過,當局並未公佈金正恩的詳細出行規劃,外界猜測金正恩也有可能搭專機前往越南,之後再搭專列返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