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滑「麥當勞點餐機」吃不到漢堡! 韓嬤難過:吃個飯都被捉弄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店員比較親切啦

文/羅小編

酸酸們到速食餐廳用餐時有使用過「自助點餐機」點餐的經驗嗎?台灣麥當勞自從去年4月起開始在內湖舊宗、羅斯福、三重重陽等餐廳陸續事先推出「電子化」服務,只要手指點擊螢幕,就可以點餐、甚至飲料可以去冰,期待引進自助點餐機後能有效紓解排隊人潮,減少顧客等待時間。

▲▼韓國麥當勞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▲南韓慶州市麥當勞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
雖說目前電子點餐機在台灣的速食餐廳內仍未普及,不過有去過南韓旅遊的酸酸們應該對「自助點餐機」不陌生,南韓速食業者推出早已行之有年,櫃台前通常只有一位員工負責送出餐點,需要點餐的顧客一律只能透過自助點餐機。

▲▼韓國麥當勞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▲韓國麥當勞內的自助點餐機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
如今科技愈來愈發達,愈來愈多服務必須仰賴電子科技產品,在點餐機下端刷卡付現,解決須攜帶大筆鈔票出門的問題,雖說對年輕人來說早習以為常,而且店員也不必花時間應付奧客,但是對於不熟悉3C產品操作、菜單介面的長輩們,可能就是一項非常困擾的難事了......

▲▼麥當勞,南韓(圖/翻攝自Yotube@SBS 뉴스)
▲長輩們根本不懂如何點餐(圖/翻攝自Yotube@SBS 뉴스)

韓媒《SBS NEWS》走訪首爾一間速食餐廳實測發現,有3名年約60多歲的女性走到點餐前,拿出信用卡反覆刷卡,最後還是宣告點餐失敗,直接走向櫃台錢的店員求救點餐,而另外2名男性更是乾脆放棄點餐,直接走出店門外。

這種現象不指出現在速食餐廳,記者們到龍山站(용산역)的電子售票機,更是發現由於電子售票機設計的高度過高,坐在輪椅上的身障人士根本看不清楚螢幕上的字!

▲▼麥當勞,南韓(圖/翻攝自Yotube@SBS 뉴스)
▲身障人士無法順利操作自動售票機(圖/翻攝自Yotube@SBS 뉴스)

號稱韓國的國民奶奶、高齡73歲的Youtuber朴莫禮(박막례,音譯)也跟著孫女一同到麥當勞點餐,奶奶表示想要到麥當勞吃漢堡,孫女當然從旁協助啦!

不過「自助點餐」對於上了年紀的長者來說真是一件惱人的事,光是介面上寫著「點擊螢幕後開始點餐」(주문하려면 터치하세요)就足以讓奶奶傷透腦筋,因為韓文上的「터치」事實上唸起來就是英文的Touch,而介面上以「테이크 아웃」表示外帶,也就是英文的Take-out,不熟悉英文用語的長輩們根本看不懂啊!

▲▼麥當勞,南韓,自助點餐機(圖/翻攝自Youtube@박막례 할머니 Korea Grandma)
▲奶奶看不懂外帶的英文Take-out(테이크아웃)(圖/翻攝自Youtube@박막례 할머니 Korea Grandma)

本來生理上因為老花眼就已經夠累人了,還要在限定時間內從眼花撩亂的菜單介面選取想要吃的烤肉漢堡,奶奶光是點漢堡、附餐、飲料,「時間超過」就跳出3、4次,奶奶的神情顯得十分徬徨、無助,最後皺起眉頭:「我不吃了,妳來點吧......」

就連一旁的孫女也在影片字幕上透露,就連自己也看不懂該如何在雜亂的菜單介面中點餐,最後漢堡終於做好了,不但不是奶奶想要的烤肉漢堡,就連可樂也被換成咖啡......

▲▼麥當勞,南韓,自助點餐機(圖/翻攝自Youtube@박막례 할머니 Korea Grandma)
▲吸~~這不是烤肉漢堡!(圖/翻攝自Youtube@박막례 할머니 Korea Grandma)

影片底下引起廣大迴響,有網友表示根本不解為何明明在韓國,菜單上還是以韓式英文標註;而有網友則表示,業者應該要特別列出長者們較喜好的餐點,而字體也該放大。

►南韓星巴克不收現金! 百店即日啟動「電子支付」逛首爾別忘
▲▼韓國麥當勞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
其實小編前陣子在韓國也曾經到麥當勞用餐,不過看到複雜的介面、加上還要刷卡才能取餐......嗯~我還是乖乖向店員點餐好惹ㅠㅠ

▼▼▼想要知道更多韓國最奇葩的故事嗎?小編粉絲團新開張~歡迎來玩ㅋㅋ!

延伸影音

via SBS NEWS박막례 할머니 Korea Grandma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