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丁守中訴訟再出招 要選委會交出1563投票所LINE對話

2019年02月23日 11:31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年九合一大選,國民黨台北市候選人丁守中抗議選務不公,聲請驗票仍無法翻轉選情,因此提起選舉無效訴訟。台北地方法院22日開庭,丁守中委任律師王寶蒞聲請函詢全台北市1563個投開票所、所有主任管理員在選舉當天的LINE群組截圖,台北市選委會則表示無法提供。

▲▼丁守中驗票結果記者會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丁守中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丁守中在台北市長選舉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後聲請驗票,票數還比原得票數少470票,當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少157票,重新計票後,柯文哲多贏313票,領先3567票,丁守中另提選舉無效訴訟。

而台北市地方法院上周傳喚吳姓主任管理員作證,吳指出選舉當天有成立LINE群組,方便聯繫。本周開庭時,王寶蒞聲請函詢全台北市1563個投開票所、所有主任管理員在選舉當天成立的LINE群組截圖。

王寶蒞表示,向法院聲請函調全台北市1563個投開票所,全部主任管理員在選舉當天成立的群組,若有則提供當天下午3點至4點的對話紀錄截圖,以便調查是否符合選罷法。

對此,北市選委會律師回應,LINE群組並非官方成立的,而是各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或是選務人員自行成立,只是選務同仁間的群組,故「無法提供」,若法院認為有必要,則可直接函詢吳姓主任管理員,詢問是否有相關對話紀錄提供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