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 Model 3被踢出推薦名單!「下猛藥」新車提前到貨上海

▲▼特斯拉Model 3到貨上海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特斯拉Model 3到貨上海。(圖/澎湃新聞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正值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之際,特斯拉(Tesla)首批Model 3於22日抵達上海外高橋碼頭,共有1600多輛。此次交車比原計劃的3月至少提早了一週,特斯拉希望藉此減少關稅衝擊,拯救下滑的業績。此外,美國權威雜誌「消費者報告」卻將Model 3踢出推薦名單,特斯拉的排名也因此跌出前十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運載著特斯拉Model 3的滾裝船「晨蝶號(Morning Cindy)」22日抵達上海,而交付儀式則於同日在北京金港體驗中心正式舉行。該批特斯拉共1837輛新車,其中1600多輛為首批登陸大陸的model 3車型。

據路透報導,此次到站大陸的汽車將先發送給在2018年底預定的顧客,而今年下訂單的客人則在3月底取車。

特斯拉Model 3產能步入正軌 執行長Elon Musk推特發文拱促銷(圖/路透社、推特)

▲特斯拉Model 3(圖/路透社)

報導稱,英國調查公司 LMC Automotive的分析人士Alan Kang表示,對於提前到貨,「我認為是特斯拉想在日益嚴峻的局勢中,盡快把握住大陸市場。」

另有一名分析人士表示,許多潛在的消費者不單只會考慮Model 3,像捷豹 (Jaguar)的I-PACE、奧迪(Audi)或賓士( Mercedes-Benz)的電動車也是選項之一。

據悉,特斯拉業績受中美關稅戰重創,北京官方針對美國生產的汽車加徵關稅後,特斯拉Model S 和Model X跨界車漲價高達3萬美元,讓特斯拉第二大市場的消費者,也就是大陸方面大吐苦水。因此,特斯拉去年在大陸的營收下滑13%,達17.6億美元。

為了降低運輸和關稅成本,減少貿易戰波及和拯救頹靡的營收,特斯拉決定在上海設超級工廠(Gigafactory ),並於今年1月10日開工建設,是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。據悉,第一期產能預計生產25萬輛的Model 3、Model Y等系列車型,全部建成營運後,年產能將達50萬輛純電動車。這也象徵特斯拉在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中國放手一搏的決心。

▲特斯拉首次參加駭客大賽 提供破解者全新Model 3當獎品。(圖/路透社、pixabay、Tesla)

▲特斯拉(Tesla)為減少人力成本進行裁員,預計裁7%的正職員工。(圖/Tesla官網)

但特斯拉的困境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」。美國權威雜誌《消費者報告(Consumer Reports)》21日(當地時間)將Model 3踢出推薦名單,原因是在設計上,包含車體、硬體設施、烤漆及外部零件有瑕疵,且不具備可靠性。消息發佈後,特斯拉在那斯達克綜合指數(Nasdaq)股價跌3.4%。

Model 3不僅是特斯拉第一台平價電動車,更是公司在前兩季連續獲利的主要營收來源。據悉,其性能可由3.5至 5.6 秒從時速0加速至60英里,並具有220 至 310 英里的續航里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