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列入美中貿易協議 川普賣關子:不是現在討論的事情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未替華為納入貿易協議做定論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中貿易談判期間,外界相當好奇是否會將華為與中興通訊(ZTE)列入討論議題。美國總統川普22日回應,他可能會、也可能不會將華為納入貿易協議裡,但一切尚未定論,「這不是我們目前討論的事情。」同時,官員也並未提及是否對華為撤告

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與其財務長孟晚舟,私底下與伊朗進行交易,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,同時華為也涉及竊取美國電信公司T-Mobile的機器人技術。另外,中興通訊在美國實行制裁後,無法自美國購買必要零件,導致業務完全停擺,最後在支付14億美元(約台幣430億元)罰款,並撤換整個董事會後,終於恢復正常營運。

川普指出,未來幾周內司法部門會開始與華為進行討論。不過,川普22日在推特上表示,「希望盡快在美國推出5G甚至6G技術,美國應由競爭取得勝利,而不是阻礙目前更先進的技術。」外界推測,此番說法可能代表著,美國會考慮解除全球對華為的封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