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股周線連二紅 上市市值突破31兆大關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台股本周連漲四天後,昨(22)日雖面臨短線上漲多回檔,不過在手機新應用等題材持續發酵、部分個股強勢表現下,台股仍守穩在平盤之上,終場上漲3.39點、收在10322.92點,再度來到逾四個月新高位置,日線連五紅,根據證交所統計,加權指數上漲258.14點,漲幅約為2.56%,全體上市公司總值為新台幣31兆889.08億元,周線連二紅。

▲▼台股,上漲,集中市場,加權指數,投資人,散戶,財經,股市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▲台股周五收在10322.92點,周線連二紅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針對近期盤勢,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受惠於國際情勢逐漸明朗,加上基本面和資金面均持續回溫,台股漲勢凌厲,近一周漲幅超過2%,明顯優於其他主要股市,表現相對搶眼。其中在基本面上,農曆年前訂單出現回溫,成為推動市場大幅上揚的一大主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廖哲宏表示,像是目前訂單出現回溫部分,主要包括SP/伺服器、PCB上游CCL、高速運算相關、3X鏡頭相關、IC 設計-ASIC, HPC、Intel矽光計畫,以及5G基地台相關概念股或個股,顯示去年第四季銷售狀況要比原本市場預期來得相對正面。

廖哲宏表示,資金面持續增溫,也是另一股推動市場向上的主要力道。根據今年1月聯準會會議紀錄顯示,官員態度偏向鴿派,下半年或有停止縮表可能,貨幣政策寬鬆,帶動市場資金持續湧入新興市場,加上外資加持,連五天一共累積買超234.03億元,台股資金面持續偏多,短多續掌優勢。

在題材面上,廖哲宏建議投資人關注下周的2019 MWC(世界行動通訊大會),三星及小米發表新機,市場聚焦折疊手機,多鏡頭等相關新應用,另一方面,在5G手機到來前,廠商仍積極推出各種新功能,其中多鏡頭趨勢不變,搭配周邊配件,將是今年手機產業的主要亮點。

至於在觀察指標方面,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也表示,近期中小型股持續活蹦亂跳,接下來,建議可留意急漲後的獲利回吐賣壓、外資動向、中美貿易談判數字、各國央行升息或降息態度轉變等,作為投資上的參考。

關鍵字: 台股周線萬點投資建議上市市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股民居高思危 1月反向ETF爆量

股民居高思危 1月反向ETF爆量

今年來股市持續受美國聯準會延緩升息、美中貿易戰影響,投資人居高思危,而1月ETF受益人數大增,其中避險概念標的爆量,投資人增持包含富邦VIX、元大台灣50反1、國泰美國道瓊反1、富邦NASDAQ反1等標的,顯示避險意識增加。

2019-02-22 15:39

快訊/好樂迪與錢櫃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 宣布合併消息

快訊/好樂迪與錢櫃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 宣布合併消息

好樂迪(9943)今日暫停交易,今(22)日下午5點將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,說明董事會通過股權轉換,而錢櫃(8359)也同時於下午5點於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說明董事會決議與好樂迪合併。

2019-02-22 15:45

影/娛樂產業競爭激烈!好樂迪確定與錢櫃合併 網友暱稱改名叫「好櫃」

影/娛樂產業競爭激烈!好樂迪確定與錢櫃合併 網友暱稱改名叫「好櫃」

國內KTV好樂迪(9943)今(22)日暫停交易,並於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由好樂迪財務處協理暨發言人李俊德說明董事會通過股權轉換。而過去就曾多次傳出將與另一大KTV錢櫃(8359)併購,好樂迪在今日終於證實,為整合經營效率跟掌握成本,好樂迪將成為錢櫃百分之百子公司,合併後仍維持雙品牌經營。

2019-02-22 17:26

出口動能弱、外資出走 經常帳順差、金融帳皆創下近4年新低

出口動能弱、外資出走 經常帳順差、金融帳皆創下近4年新低

央行今(22)日去年第四季國際收支,受到出口動能縮減、和基期較高等因素,2018年經常帳順差、和金融帳淨流出金額各為682.6億美元及519.2億美元,創下近4年新低。

2019-02-22 18:13

證交所:好樂迪下周一25日起重新恢復交易

證交所:好樂迪下周一25日起重新恢復交易

好樂迪股份有限公司(9943)已於今(22)日完整說明暫停交易事由之相關訊息,證交所也公告,好樂迪上市普通股自下周一(2月25日)起重新恢復交易。

2019-02-22 18:26

全台震不停! 台積電:未達外部疏散標準、人員均安

全台震不停! 台積電:未達外部疏散標準、人員均安

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,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,其中包含規模6.0的地震,新竹、台南、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、3級震度,對此,台積電(2330)表示,目前系統皆正常、人員均安,對營運無影響。

2024-04-23 09:38

囤房稅2.0子法!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

囤房稅2.0子法!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

財政部昨公告俗稱「囤房稅2.0版」的房屋稅修正條例子法的「住家用房屋戶數認定及申報擇定辦法」,明定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計算,適用免稅3戶則須於每年3月22日前擇定,若未於期限內擇定,由稅捐機關按稅額由高至低從優擇3戶免徵。

2024-04-23 09:30

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

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

美股周一(22日)全面反彈,台股今(23)日也開高,以上漲153.16點、19564.38點開出,漲勢擴大,指數大漲近280點,重回19600點,台積電(2330)上漲19元至761元。

2024-04-23 09:03

瑞銀上調陸港股評等至增持 砍台、韓股

瑞銀上調陸港股評等至增持 砍台、韓股

瑞銀(UBS)罕見股市評級調升至「增持」(Overweight),也調漲香港評級,但下調台灣、韓國評級。

2024-04-23 13:09

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「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」

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「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」

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,特斯拉(Tesla)股價不斷下跌,市值狂瀉,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,甚至降價求促銷,不過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「Tesla恐大勢已去!」為題撰文,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,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,恐怕也找不到藥方。

2024-04-23 11:54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