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Google地圖曝光愛國者飛彈基地 國防部談8天下架「3D改成傾斜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Google地圖3D版終於開放支援台灣,卻意外曝光包含愛國者飛彈基地等國防設施,直到22日國防部長嚴德發才證實Google已經下架爭議地區的3D地圖,從接獲消息到解決一共花了8天。但網友們大多都覺得處理動作還是太慢,「8天,有心的話幾小時就傳輸完資料了」、「把自己眼睛遮起來,以為別人也看不到啊」。

Google 3D地圖國防部花8天才下架,目前機密地點的3D檢視僅能以傾斜的視角觀看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爭議地點的3D檢視功能已經下架,目前僅能以傾斜的視角觀看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,下同)

本月13日有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,在日本、香港已經開放許久的Google地圖3D城市,台灣終於也有了,但是部分國防設施竟然也跟著一起曝光,例如國安局的建築都能瀏覽得一清二楚,愛國者飛彈基地甚至可以算出有幾台飛彈發射車。

媒體自15日凌晨發出第一篇相關報導,國防部人員看到後雖然立即上報,甚至成立專案小組與Google公司協調,卻還是花了8天的時間才終於在22日下架機密設施地點的3D地圖功能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痛斥國防部沒有繼續關注後續發展。國防部長嚴德發則回應,其實3D地圖的狀況各國都有,18日跟Google公司人員開會協調,目前已經確定下架,另外由於台中以南尚未3D化,也有跟對方要求不要再放上3D地圖。

▲▼國防部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網友認為國防部的處理速度還是太慢。

不過,Google地圖3D城市服務確實在全球造成不少「災情」,美國、比利時、韓國、俄羅斯以及澳洲等國,都曾因為Google地圖洩露軍事機密而提出抗議。

雖然整起事件目前看來暫時落幕,爭議地點也改成僅能傾斜檢視,但大部分網友還是覺得國防部的處理速度太慢,畢竟只要有心的話,幾個小時內就能傳輸完資料,完整處理卻拖了整整8天,「把自己眼睛遮起來,以為別人也看不到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