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+大雨報到!北台狂降到12℃有感急凍 「全台變天」冷3天

▲▼天氣,寒流,大陸冷氣團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北台灣溫度驟降,有感變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冷氣團報到,中央氣象局表示,23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清晨下探13度,一整天都偏冷,高溫也只有14至18度,能明顯感覺到變冷,且入夜後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都容易下雨,其中北東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。

氣象局預報,23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清晨北台灣低溫僅13至15度,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,北台灣一整天偏冷,白天高溫約14至18度,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,花東約20至23度,中南部約24至26度。白天迎風面的北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晚起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,水氣明顯增加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容易下雨,其中北東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冷氣團+大雨報到!北台狂降到12℃有感急凍 「全台變天」冷3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冷氣團+大雨報到!北台狂降到12℃有感急凍 「全台變天」冷3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冷氣團+大雨報到!「全台變天」冷3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預計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到24日(周日),且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、南部山區都容易下雨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機率。北台灣夜晚清晨低溫下探12度,其他地方約15度。到了25日(下周一)冷氣團減弱,各地氣溫漸漸回升,但北東仍有雨勢;26日(下周二)起水氣才會減少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周末天氣明顯轉變,不斷有東北風加上中國南方移出的雲系影響,東北部迎風面有偶陣雨,溫度明顯下滑,天氣不穩,尤其24日(周日)全台都有下雨機會,影響到25日,26日東北風減弱、南風上來,明顯有春天特徵,預計3月初會進入不穩定的時期,天氣變數多。至於今年第2號颱風「蝴蝶」目前還在增強中,中度至強烈等級,路徑正慢慢往北,對台灣或日本大概都沒有直接影響。

周末受冷氣團影響,北部低溫下探13度,空曠地區有機會到12度,未來兩天清晨有冷的感覺,「接下來拉的不是很多,約爬到20度左右,下周開始轉型回溫,但不時會有偶陣雨」。

▲▼ 冷氣團+大雨報到!北台狂降到12℃有感急凍 「全台變天」冷3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