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車幫把妹害賠50萬!他記恨18年殺好友 「這仇不報,跟你同姓」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高雄市22日發生了一起恐怖兇殺案!一名38歲林姓男子與一名38歲陳姓男子發生爭吵,竟拿出預藏的開山刀朝陳男胸腹狂刺,警消抵達時陳男已經失去呼吸心跳。警方調查後發現,原來兩人18年前曾經是好友,但當初陳男偷開林男租來的車子,結果發生車禍害林男賠了一筆錢,雙方因此結下仇怨。

根據了解,林男與陳男2人原本是非常多年的好朋友,但不料2001年林男租了一輛汽車載陳男去見女網友,陳男卻趁他熟睡之際將汽車開走,還意外撞上了路邊騎樓的柱子,車商要求他必須拿50多萬將車購回,但他當年僅20歲根本無力負擔,最後還是林父出面買下汽車。

▲▼▲鳳山新富路發生兇殺案,嫌犯當場被逮捕,他曾在臉書PO文想找到被害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租車幫把妹害賠50萬!他記恨18年殺好友,「這仇不報,跟你同姓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林男後來要求陳男必須共同賠償12萬元,但陳男卻推諉說沒有錢賠,接著還更換手機號碼,導致他再也找不到人。只是林男也沒有放棄尋找,多年來透過各種方式找人,還在臉書放話「君子報仇三年不晚,我跟你沒完沒了,當初我好心讓你方便,你XX的坑我還咬我……,這仇我不報,我跟你同姓」

後來他2018年10月才透過臉書,找到了陳男如今的居住地點,他立刻上門催促陳男還錢,先寫了一封恐嚇信放到陳家的信箱,信中提到「你再不處理,三天後來找你」,接著21日又上門討錢,但陳男不但嚴詞拒絕,還酸說「你有證據就來告我!」過程中更錄下林男坦言恐嚇信是他寄的,接著到派出所提告恐嚇。

林男22日就拿開山刀上門,最後雙方談判破裂發生悲劇。其實他先前也曾在臉書PO文透露,「這筆錢是我家人付的,所以我希望他能還給我家人,有看到他的人希望你們打電話給我,拜託你們幫幫忙,最近我家人不好過,不希望禍害到他的家人,只希望他能出來說這筆錢他要怎麼還給的交代。」

▲▼▲鳳山新富路發生兇殺案,嫌犯當場被逮捕,他曾在臉書PO文想找到被害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林男曾經在臉書透露兩人結怨的過程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/下同)

整起事件發生在22日上午6時許,當時林男上門找陳男理論、索討車禍的12萬元賠償費,結果雙方談不攏發生激烈爭吵,他就拿出了預備的開山刀刺向陳男腹部,導致對方臟器外露、重傷慘死。整個兇殺過程,陳男老婆與一對兒女都在樓上目睹,當場嚇到說不出話來。

這時有見義勇為的鄰居聽到樓下有爭吵聲,拿著棍棒立刻趕下來大聲斥喝「你不要再砍了」,林男因為這一句話立刻將刀子丟下,鄰居看到機不可失立刻衝向前將人壓制等候警方到來,但當警消人員趕到現場救援時,陳男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緊急被送往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,行兇的林嫌則被制伏移送法辦。

▲▼▲鳳山新富路發生兇殺案,嫌犯當場被逮捕,他曾在臉書PO文想找到被害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鳳山新富路發生兇殺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