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讀2018敗選原因 蔡英文:年改、同婚、未照顧弱勢

▲▼蔡英文迴廊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」(CNN)專訪,針對2018年地方選舉大敗進行解讀,她提出年金改革、分歧性議題的同婚,以及內政措施上沒有照顧弱勢者,為執政者帶來警訊,但兩岸的議題不是核心議題,也不能以這次選舉結果,解釋對中國態度的改變。

蔡英文表示,上一次的地方選舉,基本上是一個地方選舉,所以它主要選舉的焦點還是在內政的議題上面。她坦言,從2016年5月開始執政之後,很勇敢的去執行一些改革的方案,譬如說年金改革方案,因此讓受到影響的人累積了很多的不滿,而這個累積的情緒是有被擴散。

在一些分歧性的議題上,蔡英文說,台灣的社會也產生了很多不同的意見,比如說同婚的議題,這些意見在臺灣的社會裡面,意見是分歧的,在選舉裡面就產生了一個很大的意見上的衝擊。

另外,蔡英文也提到,還有一些內政上的措施,沒有去特別照顧到比較弱勢的人,這些議題造成在這一次的地方選舉上,人民覺得應該給執政者一個警示。

她強調,在兩岸的議題上面,這一次是一個地方選舉,它不是一個核心的議題,也因此不能以這一次選舉的結果,來解釋成為對中國態度的改變。

▲▼反年改立法院前陳抗演變為毆打警察、媒體記者衝突,台北市警局公布蒐證畫面,57名現行犯被逮,9人將移送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