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潛入救援!「穩鵬號殺人喋血」船員全救出 剩凶嫌在船上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東港籍漁船穩鵬號20日凌晨發生喋血案,菲律賓籍大副因船員管教問題,持刀砍殺船員造成2人重傷死亡,經過漁業署24小時監控中心連線,執行聲東擊西策略的救援行動後,22日成功救出了2名傷患,目前除了落海船員6名,全數15人皆已救出,僅剩凶嫌還在船上。

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,今天(22日)能夠救出最後的2名傷患,全是透過協助救援的2艘友船高雄籍「上豐3號」及「鴻福88號」漁船,他們24小時監控中心連線,並且執行共議的聲東擊西策略,引開凶嫌後,再派人登船把2名傷患救出。

▲針對穩鵬號爆發喋血案,海巡署出動巡護八號和特勤隊員趕往救援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穩鵬號菲律賓籍大副因船員管教問題,持刀砍殺船員造成2人重傷死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因此目前除了落海失蹤的6名船員之外,受困15名船員已經全數救出,漁業署也已請外交部及國家搜救指揮中心,協調馬爾地夫及英屬查哥斯群島當地的救援單位,派直升機救援重傷人員,將載送到馬爾地夫或相關鄰近國家送醫。

漁業署表示,目前「穩鵬號」漁船上還有行凶的菲律賓籍船員一人,漁業署已經協調「鴻福88號」漁船在旁監看,並將持續進行後續行動,與相關單位保持聯繫,提供必要之協助。

漁業署說明,穩鵬號總共有24名船員,包括3名台籍船長陳振茂、輪機長高信光和觀察員楊文斌,10名菲律賓籍船員,11名印尼籍船員;當時疑似發生菲律賓籍大副因船員管教問題,持刀砍殺船員,當場2名外籍船員(1名菲律賓籍,1名印尼籍)重傷死亡,並有11名船員被趕下船落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