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週末追雪去!冷氣團挾雨強襲「最冷時段」曝 氣象局:連中部都超有感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好久沒看到雪惹~~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氣象局指出,週末兩天不僅溫度降低還會下雨,「連中部都超有感」,最低溫落在週日(24),北部清晨低溫下探11度,中部則是15度,白天高溫方面也比週六(23)少了7度,3000公尺以上高山下雪機率高,想要追雪的朋友可以多加把握。

▲▼玉山下雪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透露,若水氣和氣溫有搭配到,玉山週日降雪機率高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部以北週末有雨,出門宜攜帶雨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這波冷氣團以週末影響最為明顯,除了氣溫降低,中部以北兩天都有明顯降雨,至於週一(25)北部、東半部水氣多,但氣溫相較週末會提升不少,最冷的時段落在週日,提醒民眾出門多添加衣物。

氣溫方面,李孟軒說北部週六清晨低溫下探13到14度,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來到12度、中部和東部17度、南部則是18度;白天高溫上,北部15到16度、中南部24到26度、東部則是20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李孟軒補充,到了週日,北部清晨低溫下探12度,沿海空曠地區更不排除到11度、中部15度、東部16度、南部17度;白天高溫北部15度、中南部19到23度、東部20度。

至於民眾關心的降雪機率,李孟軒透露週六晚上7、8點就有可能下雪,不過以週日機率最大,因為週日水氣最為旺盛,只要溫度跟水氣有配合到,不一定要0度以下,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可能下雪,合歡山、玉山、雪山都有降雪可能,不過他也提醒,合歡山在這三座山裡機率略低一些,想看雪的民眾可以自行斟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