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林智堅率團訪屏東燈會 為接力2021燈會做準備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觀屏東燈會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觀屏東燈會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成功爭取到2021台灣燈會主辦權,昨(21)日晚間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參訪屏東燈會,體驗國際級觀光盛事,為接力2021燈會做準備,林智堅對屏東縣政府規劃創意高度肯定,除欣賞「巨鮪來富」主燈及特色燈區,也在新竹市進駐展出的「新竹風行。國境之南」前直播介紹,力薦在地作品,他大方分享,作品早晚各有不同風貌,但在「下午五點的時間最美」,邀請全國民眾來訪燈會,一定要造訪融合光線、風律動的美麗作品,體驗新竹之美。

為請益舉辦台灣燈會的寶貴經驗,接力籌備2021台灣燈會,林智堅甫抵達燈區,即前往燈會的指揮中心與交通控制中心,了解整體活動的規劃與交通疏導的秘訣,現場以數位無線圖傳監控系統,即時監測燈區周邊道路狀況,並擬定38套劇本,因應可能發生的交通狀況,供團隊疏導參考,考量新竹市腹地有限,交通規劃更成學問,該系統非常值得借鏡參考。

竹市府團隊欣賞「巨鮪來富」主燈並走訪各燈區,林智堅沿途也被許多民眾認出,熱情歡迎他來到國境之南,更在路上異地巧遇「同鄉」新竹人搶合影。林智堅表示,今年的燈會成功亮眼,外媒也都可以看到成果,潘縣長短短一年籌畫如此精彩感動的燈會,很敬佩,這次燈會不僅有傳統燈會元素,還有創新發想,包括與intel合作的無人機表演,與充滿在地意象的黑鮪魚主燈「巨鮪來富」;今天新竹市府抱持學習取經的態度前來,相信對2021的燈會有實質收穫。

林智堅也開直播,特別介紹由新竹市政府設置在國際暨友誼城市燈區的「新竹風行。國境之南」,這個燈具以彩虹模、冷陰極管,利用風吹動,將光線轉換到地面,看到風的律動,從早到晚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,他特別推薦,下午五點的時間尤其最美,歡迎民眾如果到屏東參與這次台灣燈會,絕對不要錯過新竹的特色作品。

其中國際交流燈區的「你容我融」作品,以蚵殼作為海之女神的裙襬,為屏東落腳的新住民朋友共同完成,讓林智堅市長特別印象深刻,他表示,出生的地方也是海邊,家家戶戶都在剖蚵,海邊努力工作的女性身影是他成長的記憶,充滿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,具在地風格的創意作品,值得未來竹市燈會借鏡。

有媒體問及林智堅,看到這次燈會如此成功,2021燈會是否有壓力,林智堅笑說,他常常與同仁分享,壓力就是進步的動力,有了這次參訪的經驗,他相信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,市府團隊會把壓力轉成動力,市政工作永遠沒有最好,我們一定會把它做的更好。

潘孟安也表示,除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媒體、參展者之外,很高興今天最帥的林智堅市長率領團隊來訪互相交流,預祝2021新竹市燈會成功順利,一棒比一棒強。他也分享主辦的心得,燈會需克服大鵬灣特殊的地景地貌,部分又在海域舉辦,不若過往燈會框出四四方方的土地,而要因地制宜,並融入在地元素,除了規劃、設計、交通之外,軟體服務也很重要,才能接待每日三四十萬起跳的民眾。

新竹市政府行政處長白舒樺表示,台灣燈會是展現台灣文化的重要活動,2021年新竹市首次爭取到燈會主辦權,深感榮幸,新竹市有豐富的美食、美景、多處古蹟和歷史建築,具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,加上高科技及玻璃產業加持優勢,市府將妥善規劃並全力以赴,結合新竹市積極推動中的「步行城市計畫」,將展現新竹市在地資源與特色,融合科技與文化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麗、活力與創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