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狼太多!日警視廳開發「防癡漢APP」爆紅 下載量飆破6倍

▲▼ 日警視廳開發「防癡漢APP」爆紅 下載量飆破6倍。(圖/取自Digi Police)

▲只要點開擊退色狼功能,螢幕便會顯示求救字樣。(圖/取自Digi Polic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警視廳開發一款防犯罪APP「Digi Police」,其中配備緊急警報、警示聲響,協助民眾遇到危險時能對外求救。事實上,這款APP早在2016就已經推出,但直到近日知名女偶像「NGT48」的成員遭到不肖人士尾隨跟蹤、傷害,讓外界重新審視相關問題。有鑑於此,一名網友在推特上推薦Digi Police,也讓這款防犯罪APP因此爆紅,光是1月份的下載量就暴增至1.3萬次。

根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,Digi Police最特別的功能就是「警報器」,在遇到危險時,只要觸碰手機螢幕中的警報器圖樣,手機便會立即以最大音量發出警報聲響,並向事先輸入的信箱發送緊急通知,並傳送手機當下的定位訊息。

此外,APP中也有一個,「擊退色狼」的功能,對於因太過害怕而無法發出聲音的受害者,可以點開該功能,螢幕上便會顯示,「我遇到色狼了,請您幫幫我」的字樣,向周遭民眾求助。如果點擊螢幕,也會發出「請停止」的嚇阻聲。東京警視廳表示,3月將會進行大幅的改版,並加強更多功能。警視廳透露,未來會在APP內的地圖上顯示派出所位置,作為民眾緊急求助的地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