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董事長梁華:不會為中國政府在設備上「開後門」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,不會為政府在產品設備上「開後門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華為董事長梁華近日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表示,華為否認會協助中國政府在設備或網路上安裝後門程序,因為沒有義務這樣做。「沒有任何力量強迫公司在網路中創造所謂的『後門』,華為從未收到任何此類要求,如果出現這種請求,公司會拒絕。」

據《彭博》(Bloomberg)報導,梁華21日在多倫多(Toronto)向記者表示,「我們不會執行這種(安裝後門程序)請求,因為它不合法。」他也強調,自己領導的是一個獨立的商業機構,目的是為客戶提供服務,「我們在網路安全方面保持著良好的記錄。 」

正當梁華發表這番言論的同時,華為也傳出將增加在加拿大投資的消息,華為計劃今(2019)年在加拿大的研發投資提高15%並新增200個研發崗位,使員工數量增加20%。

報導指出,梁華淡化了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,表明商業上的困難是正常的,他們將繼續在加拿大投資,無論加拿大政府在5G問題上作出的決策如何。「我們希望關於5G的決策是基於技術的,而不是其他因素;在任何時候,對我們來說,公司面臨挑戰和困難都是正常的。」

▼華為董事長梁華。(圖/翻攝微博/新浪科技)

▲▼華為董事長梁華。(圖/翻攝微博/新浪科技)

儘管局勢緊張,但梁華還是預測華為今年的收入會增長,這個幅度將從2018年的1054億美元(約新台幣3.24兆元)擴增至2019年的1085億美元(約新台幣3.34兆元)。據悉,去年華為來自加拿大的收入總計達4.2億美元(約新台幣129億元)。

梁華說,華為「只是加拿大電信公司的設備供應商」,並不擁有加拿大的網路和客戶數據,他希望所有供應商都能以「公平公正的方式」得到平等對待,「網路安全和隱私保護是整個行業的挑戰,而不僅僅是一家公司」。

加拿大是「五眼聯盟」的成員之一,美國近期持續拉攏其盟友圍堵華為;不過進入本週後,部分國家的態度突然出現轉變,先是英國政府宣布華為5G設備風險是可控的,隨後紐西蘭也重新表態,「從未將華為排除在本國5G建設外」。

梁華最後表示,即使加拿大在5G上禁止華為,華為也不會放棄加拿大。「(因為)仍有客戶選擇我們,我們將繼續為客戶提供良好的服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